•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手机数码

    2017戛纳中国首金说:人脸识别的征途,是满世界找人!

    2017年06月22日 16:04:53   来源:中国网

      6月21日凌晨,腾讯QQ全城助力“人脸寻亲”在“Cyber Lions”竞赛单元摘得“Use of Social Data & Insight”金狮奖,成为2017戛纳国际创意节的中国首金。此次QQ全城助力的作品,是基于腾讯优图实验室人脸识别技术上线的“人脸寻亲”功能,向人们展示,人脸识别不只能用来进行更精准强大的“美颜”,还能用来寻找走失的人!到底有多强大呢?这里就来一波揭秘。

      跨年龄人脸识别技术,助力解决走失积案

      为了更加准确地进行走失人员寻丢找回,QQ全城助力上线了跨年龄人脸识别“人脸寻亲”功能。基于腾讯优图实验室人脸识别技术,深度学习五官的变化规律,寻亲者只需要上传走失人员的照片,即可通过高达每秒5000万张的速率,在千万级失踪人口人脸数据库中进行检索比对,即时呈现比对结果。即使失踪人口库中登记的是失踪者成年后的照片,也能根据小时候的照片进行匹配,帮助长期走失者找到亲人。

      年龄增长导致走失儿童容貌变化,是解决长期走失积案的难点,通过普通的寻丢找回方式很难准确判断是否为走失人员。腾讯QQ全城助力在LBS的基础上通过腾讯优图实验室人脸识别技术对比走失人员库快速找到相似人员,将有效助力解决长期走失积案。

      平台联动,科技拓展公益途径

      QQ全城助力的“人脸识别”技术与腾讯优图实验室达成合作,接入其海量的人脸检索技术,为走失儿童的寻回提供高效的解决途径。QQ还将科技应用到更广泛的公益项目中来。今年5月25日,QQ全城助力升级到2.0版本,新增“寻找稀有血型”和“寻找走失老人”公益项目。并在项目上线仅仅十余天内,就向网友推送寻找稀有血型案例10例,其中8位得到了及时救助,成功救助率达80%,还发现一例罕见的“孟买血”志愿者加入到公益项目当中。

      高效、精准的寻丢找回,得益于QQ全城助力对信息的严格筛选,以及与多个权威平台的联动。“人脸寻亲”目前已经与宝贝回家走失儿童数据库、民政部救助站数据库、团圆系统走失儿童数据库达成合作;“寻找稀有血型”项目综合考量机构资质、辨别虚假信息经验,以及杜绝买卖血液等方面的优势,最终选择与全国最大的稀有血型NGO组织“中国稀有血型联盟”达成合作;而“寻找走失老人”项目更是接入民政部1900多家救助站信息。目前已成功寻回6名。据最新的数据显示,不到一个月时间,已经分别有超过500万的网友认领了这两个新增项目成为志愿者。

      腾讯公司社交网络事业群即通产品部总经理、“QQ全城助力”项目负责人冼业成表示,“科技的温度就在于能够利用技术做更多对社会有益的事情,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人人都可以在指尖上做公益,正是来自每一个热心用户的支持与帮助,让QQ全城助力有信心去解决一些社会问题,让更多的人能真切地体会到科技的温度。

      跨年龄人脸识别、LBS定位等科技的接入,为QQ全城助力寻丢找回提供了有力的“武器”,打通求助渠道与大数据库形成公益闭环,也为更多走失人员开辟了新的回家通道。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