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陆鲸司机为爱跑出国际线 12年后补拍婚纱照了遗憾

    2017年08月30日 17:13:58   来源:砍柴网

      八月骄阳似火,置身室外如同桑拿。

      第一次见鲁康云是在一天中最热的下午两点,气温升至了34摄氏度,饥肠辘辘的他正满头大汗的和妻子一块吃着午餐。

      看到我们来访,鲁康云主动伸出了右手,与我们一一相握,长时间头顶烈日出车拉货,让他拥有与大多卡车司机一样黝黑发亮的皮肤,手掌粗糙且有力。抽回手,他略显腼腆地看着坐在身旁的鲁大嫂介绍说:这是他老婆。

    1.png

      (鲁康云结婚12年来从未和老婆吵架)

      “我今年35岁了,到现在结婚已经有12个年头了,一次婚纱照都没拍过,对老婆也挺亏欠的。”

      当年经济条件不好,再加上跑车天天在外奔忙无休,一套记录幸福的婚纱照成了鲁康云和妻子心头的遗憾。作为陆鲸的忠实用户,鲁康云经常通过陆鲸APP来进行配货交易,当他在无意中浏览到了陆鲸与中国重汽共同举办的“鲸喜七夕 情定物流”卡车主题婚纱摄影活动时,便立马填写信息报名了。

      “我想给老婆一个惊喜,弥补我们人生中的一个遗憾!”

      为了参加这次活动,鲁康云驾驶着满载货物的卡车从云南奔驰3000了公里返回宁波,把货物卸完之后便马不停蹄地带着老婆赶往客运站,等碾转到了拍摄地富阳传化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时,早已是第二日中午,错过了午饭点。

    2.png

      “结婚那年我才19岁,我是被他‘骗’去了!”

      回忆起相识相爱的难忘点滴,鲁大嫂不禁连连爆料,别看他现在是明星脸长得像周润发,可当年因为脸上长满了青春痘,鲁康云多次相亲均以碰壁告终。

      “他最大的优点就是对我好,在一起十几年来,他没和我吵过架、红过脸。”

      鲁大嫂告诉我们,如今他们的女儿已经12岁了,还有一个10岁小儿子,两个小孩目前都在老家上学读书。

    3.png

      (鲁康云夫妇通过陆鲸终于弥补了未拍婚纱照的遗憾)

      接受得了最坏的,才配拥有最好的,鲁康云的优点也经住了时间的考验。为了让妻子和两个孩子过上更好的生活,他曾不顾语言不通、冒着国外战火,开着卡车跑过越南、缅甸、老挝等国际线路装运水果。

      “去国外运输其实心里还是很害怕的,人生地不熟,都不太敢下车走动。”

      如今,通过陆鲸平台上海量真实的货源及基于大数据技术分析的智能配货系统,鲁康云专注于承运宁波往返云南线路,虽然跑车辛苦,但是交易安全,收入也有了保障。

      舍不得让妻子跟车,鲁康云还在宁波租房组建了两人临时的家,每月回家三次照看孩子和老人时,也只让妻子跟一回车。

    4.png

      (图为陆鲸卡车司机鲁康云和老婆所拍摄的婚纱照)

      户外拍摄当天,系着精致领带穿着厚厚西装的鲁康云,在太阳炙烤之下产生了中暑反应,身体有些不适。在场的陆鲸小伙伴第一时间拿来解暑药给鲁大哥服用。本想着下午让鲁大哥好好休息,可午饭过后,依旧有些眩晕无力的鲁大哥还是坚持完成了拍摄。

      “难得有这么好的机会,结婚这么多年后,可以跟老婆一起拍婚纱照,我不希望在原来的遗憾上,又多了一道遗憾。”

      “爱老婆爱陆鲸!”这是鲁康云爱的宣言。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