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品牌定位不同 魅族和OPPO谁才能笑到最后

    2017年09月21日 10:57:20   来源:中国网

      国产手机经过了5年多的快速发展,将原本国际品牌占据国内市场半边天的格局完全打破,涌现出了许多的手机品牌,一些年轻品牌靠着信息不对称的营销方式取得了较高的市场份额,最具代表性的就属OPPO。另外,也有一些品牌仍然再继续对自己的技术不断提升,深耕自己的专利技术,代表性品牌就是国产手机的鼻祖魅族手机。

      魅族科技从当年的MP3时代转型到智能手机研发,一直秉承着工匠精神和用户体验的方针,不断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准,在国内智能手机硬件领域还没有自主研发能力的时期,魅族就重视专利技术,自己没有就花重金购买,直到自己推出了许多专利型设计,同时从M8的windows CE开始就不断的探索更适合国人使用的手机操作系统,直到做出了令用户和玩家非常满意的Flyme系统。

      手机行业的用户体验也是魅族最先提出,魅族董事长、首席技术官黄章(论坛ID:J.Wang)每天都会在深夜查看论坛网友对于手机的问题反馈和提升建议,通过论坛互动让手机一代代的完善,努力做出更好用的手机,同时让用户也感受到了魅族对于用户体验的忠实度,让用户的满意度不断上升。

      l魅族和OPPO巨大的产品定位差距

      魅族手机自一开始就是一个高端精品的定位,市面上的渠道手机品牌以及后来互联网品牌,丝毫没有影响到魅族的品牌定位。反观OPPO手机品牌定位,对于高级玩家来讲只有Find系列才是用户应该购买的机器,但最终却被废弃,他还是走着2000年IT发展的路线,以贸共技为发展战略,目前来看得到的口碑就很不尽人意,厂妹专用机、高价低配等始终环绕在OPPO手机,再展望未来联想或许就会是它未来发展的结局。

      当然,魅族近些年也调整了自己的发展轨迹,清晰分出魅蓝、魅族、Flyme三个公司,各自在自己的核心领域更专注的研发技术,打造出3000挡的高端魅族手机、千元级的魅蓝手机以及容纳更多开发者的Flyme体系。始终还是坚持做精品,在每个档位的手机做出最好用的产品,让不同人群都能够享受到魅族用心地为用户去服务去创新。

      l魅族的技术累积总会打败OPPO的营销策略

      技术累积对于企业和研发人员来讲都是很有成就感的事儿,而营销策略是一个不断变化的销售方式而已。魅族不断的做出更好用的Home按键,更流畅的Flyme系统,更清晰拍照优化,更具性价比的手机供用户使用。

      OPPO虽然也在不断的改变自己的营销策略,不断地更换代言明星,但从去年手机的赞助和代言来看,国内的众多品牌已经有了比OPPO更好更精准的品牌赞助,手机代言人也有许多比OPPO更传播效应的案例,如此发展下去总有一天会有第二个营销策略品牌来替代OPPO的地位。

      回归到消费者角度来讲,手机虽然对于我们来讲是一款通讯社交工具,我们应该享受到的科技所带来的生活改变,而不仅仅停留到某一特性的供给,用最全面的技术为用户提供最优质的体验。

      另外,如此良性的发展对于行业影响也会有正能量的贡献,让手机品牌都可能给更专注于制造更好的手机。魅族的技术创新和精品定位是对自己长远发展的考虑,也是手机行业发展的一个正向引导,相信会有更多的消费者看到魅族一直默默做出的行业贡献。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