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中兴华为的执拗 从不跟随到做世界一流企业

    2017年11月03日 18:07:2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无巧不成书,象征中国科技顶尖水平的两大通信巨头中兴和华为,先后在德、美发布各自的高端旗舰手机,折叠智能手机中兴天机Axon M和华为Mate10,以此作为同期举办的十九大特别献礼,颇有中国强势输出中国智造的意味。

    1508744813122019415.jpg

      从以往“与苹果一模一样,真假难辨”、“中国手工工艺十分了不起,消费者可以节省成本,获得类似的手机体验”,到今天令海外同行不敢轻视,成为可以挑战三星、苹果的品牌。这两大中国手机厂商正在国际上逐步提高影响力和话语权,显现中国手机品牌的底气。

    1508744796377057007.jpg

      华为最新发布的Mate10系列产品,除了全面屏设计、全新的硬件,其搭载的麒麟970芯片所支持的AI技术与拍照体验进行了深度结合。手机从以往单调执行操作命令的硬件,变得更为“聪明”,同时也可以满足用户“懒惰”的天性。

    1508744771963008720.jpg

      中兴手机这次带来的改变更聚焦用户体验。对于用户变得更活跃,更“忙碌”,尤其是同一时间下的多任务和不被限制、打断的迫切需求,中兴此次发布一款拥有双屏设计的折叠智能手机中兴天机Axon M,拥有扩展、双屏、镜像、单手4种模式,兼顾了经典操控体验和双屏使用场景。有媒体预测,折叠智能手机的创新,比全面屏更有未来。中兴天机Axon M则很有可能成为缩小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之间差异化的桥梁,也为整个行业带来另一种可能。

    1508744752568019005.jpg

      和国际品牌的PK,中兴、华为都展现不盲目跟随的姿态。来自SA咨询分析师评论“自从10年前第一代iPhone推出以来,中兴天机Axon M可以说是智能手机中最具创新的设计”。

      同期发布的中兴通讯Q3业绩快报显示,2017年前9个月中兴通讯净利润比去年上升了三分之一,同比增长了36.58%。近期的业绩与西方竞争对手爱立信和诺基亚的业绩形成鲜明对比,爱立信和诺基亚遭遇挫折,这两家公司抱怨网络设备市场今年出现了周期性的下滑。作为业绩重要构成部分的消费者业务,中兴手机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排六位,且90%的市场在海外。

      做世界一流企业,国资委主任肖亚庆给“世界一流企业”进行了注解:一是要形成一批在国际资源配置当中能够占有主导地位的领军企业;二是要成为在全球行业发展中具有引领作用的企业;三是要成为在全球产业发展中要有话语权和影响力的企业。

      国际上中国这两家手机厂商的话语权在持续增强,华为手机从不知名一跃成为世界前三,进步神速;而中兴以美国市场排名第四、预付费市场第二的排名攻入苹果大本营。新华社报道称,中美之间通过创新合作,最终会令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消费者受益,中兴手机就是一个鲜活的例子,“不仅赢得美国人的钱包,也赢得了美国人的心”。尽管竞争压力巨大,但多年来,中兴、华为并没有选择研发设计上的捷径,以硬骨头的姿态、不卑不亢地为实现“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持续努力。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