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西瓜 PLAY 视频嘉年华落幕,16 场精彩展映礼座无虚席

    2017年12月05日 17:59:16   来源:东方网

      11 月 26 日,由西瓜视频主办,为期两天的首届「西瓜 PLAY 视频嘉年华」正式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吸引到近 40 家头部短视频 IP、2000 位短视频创作者、近万名短视频粉丝参与,活动现场异常火爆。

      西瓜视频在活动中设置了短视频展映礼环节,邀请到 Miss韩懿莹、英雄联盟、僵小鱼、洋葱视频、一条、papitube、Hi走啦、大禹网络、大胃王密子君、会火、何仙姑夫、新片场、二更 、辉子、吴莫愁、柯首映等知名短视频创作者和红人,16 场精彩的短视频展映礼座无虚席。

      著名游戏主播Miss韩懿莹带来了她的首次公开演讲《Miss的游戏视频之路》,讲述了她从游戏职业选手到游戏主播的心路历程,她回忆道:「《Miss排位日记》第一期上线的时候,第一期我做了一个月,那时候压力大到喝水都会吐,睡不着觉」。最后她还透露了自己未来的计划:「接下来Miss以及Miss所在的直播平台虎牙直播和西瓜视频将形成更加紧密的合作,在西瓜视频上播放更多的自创视频」。

      Miss韩懿莹在西瓜 PLAY 现场互动

      另一位展映礼嘉宾腾讯「英雄联盟」赛事视频内容负责人白冰则从做节目的角度出发,讲述了英雄联盟做视频节目的心得和收获,分析了游戏节目成功和失败的原因。

      「英雄联盟」赛事视频内容负责人白冰演讲

      风鱼动漫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鱼爹徐久峰播放了多支僵小鱼的短视频,并讲述了僵小鱼诞生的背景以及团队在创作僵小鱼的灵感来源。

      papitube COO 霍泥芳则带来papi酱双十一短片和Bigger研究所千元水测评短片,并分别对这两支短视频进行了创作过程的揭秘。据悉,papi在创作双十一短片的时候,曾多次推翻重来。和papi一样,Bigger研究所乃至整个papitube的团队对于视频内容有着苛刻的要求,这也是papitube能不断做出精品视频的原因。

      papitube COO 霍泥芳演讲

      其他几位嘉宾则从品牌入手,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品牌创立的故事。其中,魔力TV联合创始人周迪分享他与几位“理工男”大学同学是如何从最初创业,到成功打造年轻人最喜欢的短视频。小题影视(Hi走啦)品牌总监郭宇杭带来演讲《我们应该是疯了才去做旅游》,并把小题影视另一个IP「马道长」的主角马崇道请上台与大家互动。作为全真龙门派第26代玄裔弟子,马崇道分享了拍摄短视频过程中遇到的争议及背后的原因,他描述到「我弘道就是要给那些不知道道的人,不了解道的人,让他们至少了解。我做了一个30年的计划,前10年布道,再10年弘道,再10年传道」。

      魔力TV联合创始人周迪演讲

      短视频展映礼的演讲内容话题性十足,当中不乏许多值得思考的地方。几位嘉宾表达了在短视频创作的过程中自己的感悟和坚持。何仙姑夫&贝壳视频合伙人兼 CCO 许川带来他的短视频作品《川哥真心话》,并分享了在节目中听到的四个故事「恐惧」、「懂得」、「放下」、「自己」。许川希望能通过这个节目,尝试去了解当代年轻人正在经历的。会火App联合创始人兼CMO马睿展映了亲自采访GAI的视频片段,马睿强调在做视频内容的时候,需要尊重内容和尊重每一个人。

      关于行业发展、商业变现等方向,嘉宾们也从各自的角度提出见解,一条科技合伙人范致行带来演讲《一条,用短视频汇聚生活美学家》, 阐释了对生活方式平台的理解。二更 CMO张文广分享了「内容为王时代,二更的营销套路」。洋葱视频《办公室小野》联合创始人聂阳德认为打广告还能涨粉10万的背后靠的是跨界「对于商业广告,我们觉得如果你能去做跨界的一个整合,利用跨界的元素能让你的视频更有冲击力、更加有吸引力的话,你的商业广告不仅不会掉粉,反而会涨粉」。

      无论是短视频创作者或是粉丝,在认真聆听的同时,都与台上的创作者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两位知名歌手的展映环节更是让现场粉丝躁动起来,吴莫愁带来自己创作的mv《噪音》,中国有嘻哈人气选手辉子带来演唱会视频片段,二位都分别围绕音乐创作和短视频内容进行分享,最后辉子还以「西瓜视频」为关键词,即兴进行嘻哈创作「记得看视频要看西瓜,记得听音乐要听中国嘻哈」。

      展映礼的最后,柯首映COO辛奇带着《暗黑物语》压轴出场,这部短片曾获2016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伊丽奖等多个国际大奖,此次更是这部短片在中国的首次放映,现场观众可谓是大饱眼福。

      短视频展映礼这种形式让观众了解更多作品及创作背后的故事,也让创作者和观众有了更直接的互动和交流,在现场碰撞思想的火花。这一环节设置在国内短视频行业尚属首次,称得上是「短视频界的戛纳电影节」。

      除了短视频展映礼,本次西瓜 PLAY 视频嘉年华的其他环节也是精彩纷呈。创作者沙龙板块邀请到了著名影评人史航现场主持。而狂欢嘉年华板块除了 papitube、办公室小野、二更视频等知名 IP 入驻外,西瓜 PLAY 先锋合作伙伴奥迪也将炫酷的奥迪 R8 带到了现场,吸引了众多粉丝的目光。

      感谢西瓜 PLAY 先锋合作伙伴一汽大众奥迪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奥迪,为心中明天,造就改变。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