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早教市场突破2千亿 繁星汇聚呼吁家长选好孩子的起跑线

    2018年01月11日 10:40:37   来源:搜狐网

      潜能激发、人格培养、全能培育……对早教行业而言,除了这些让人眼前一亮的词汇,只需要仅仅一句“别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就已经足以打动家长的心,心甘情愿地付出高价购买早教课程,将宝宝送到窗明几净的早教机构。然而,随着国内早教市场突破2千亿,早教课程、教育机构如何选择,却依然是摆在家长面前的一道难题,难道早教行业不能像“大众点评”那样,让家长借鉴用户真实的反馈与口碑?这个问题,在踏入2018年之初,也许会有答案。

      课程动辄万元亲子课程让家长看花眼

      盘点目前全国各大城市的早教课程,人们不难发现,数千元的课程已经属于标准入门级的收费水平,动辄万元的课程比比皆是。例如市面上在亲子早教领域较多家长咨询的语言能力开发课程,早教机构一般都号称全部由专业老师授课,一节课时若按200-300的标准计算,一年学费在万元以上并不罕见。

      对于早教市场的定价问题,物价部门介绍,早教机构属于民办机构和非学历教育机构,其课程价格不属于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的服务价格系列之内,收费标准完全由经营者自主决定。教育部门同时表示,早教机构的性质多以公司为主,教育部门不将其列入民办教育进行审批管理,因此难以从专业角度认定其师资、场地、管理等方面是否规范。

      早教行业的充分市场化,一方面为行业带来了发展与繁荣的广阔天地,让早教市场在短短十数年间发展到了超过2千亿的规模,一方面又让行业的另一端——家长与宝宝陷入了“选择困难”。

      幼儿园门外、小区花园、家长微信群甚至亲友聚会,都成了家长们互相交流、推荐早教机构与课程的地方,家长们唯独缺少一个科学选择的辅助手段。

      繁星汇聚打造早教“大众点评”让家长选好宝宝的“起跑线”

      针对家长们的痛点,来自北京的早教初创机构“繁星汇聚”宣布,将为早教行业的所有参与方提供科学的评价体系,甚至提供更精细的B端与C端一揽子解决方案。“早教行业拥有自己的‘大众点评’,这一天并不遥远了”,创始人张懿表示。

      繁星汇聚创始人张懿表示,自己身为人父,对挑选早教机构的纠结相当熟悉,无从评判各家机构之间的师资高低或课程优劣,是众多家长的真实呼声。加上投身其早教行业多年,也建立起了自己的早教机构,“无透明化评价、无科学运营方式”的行业痛点,一直伴随着他的从业经历。

      为此,张懿团队宣布推出“繁星汇聚亲子教育数据中心”。这个数据中心将以大数据为基础,从早教机构运营能力提升到课程教研提升,再到家长孩子的评价、学习提升能力追踪等,繁星汇聚亲子教育数据中心能形成数据闭环,成为链接早教机构与家长学生的平台,也为家长学生提供了发表真实口碑的聚合平台,让早教机构的口碑更透明、更科学。

      据了解,繁星汇聚的创始团队都拥有多年的早教实战经验与专业资质,过往经历涉及师资培训、园所运营、早教学术等多个领域,行业资源丰富,和国内超过30家主流连锁早教机构形成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在此基础上推出的数据中心,将在数据采集与分析、口碑供给与反馈等方面,拥有行业优势。

      “信息不透明造成早教行业难以规范,这个局面必然不能伴随行业继续发展而一直存在下去。”张懿表示。“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但选好起跑线,更是重要的第一步。”

      业内人士也分析认为,繁星汇聚亲子教育数据中心面向早期教育领域的消费升级需求,有望解决早教行业的内容供给乱象,最终为整个教育行业提供全面、科学、先进、高效的教育信息服务。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