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办公设备

    苹果大胆专利:要用触控屏取代笔记本键盘

    2018年02月28日 11:37:05   来源:腾讯科技

      在过去的笔记本电脑升级中,苹果曾经在键盘面板上增加了一个触摸屏显示区,作为全新设计的功能按键。但是这一设计遭到了许多用户的吐槽。

      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近日获得了一项专利,显示苹果未来可能在笔记本电脑的键盘面板上,用触控屏幕取代古老的实体键盘。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Patently Apple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日前向苹果授予了这一专利,专利名称为“视觉效果增强以及抑制反射的双屏幕设备”,专利号为9,904,502。

      在这一专利中,苹果准备在目前的电脑设备中,用触控屏取代长期使用的键盘。苹果提到,键盘触控屏可以通过两种方式和主屏幕连接,一种是铰链方式,另外一种是可以随时分拆,类似于如今流行的混合型平板电脑。

      传统的键盘,各种键位都是固定的。不过如果用一个触控屏取代键盘,苹果将能够灵活定制各种键盘功能,比如可以快速切换成为另外一种文字的输入键盘。

      显然,触控屏将能够利用现有的键盘位置,灵活推出各种输入功能。

      如果键盘变成另外一个屏幕,该屏幕将和主屏幕发生反射问题,影响用户的使用。苹果在专利文件中提到将会使用极化显示屏等技术解决画面反射问题。

      在2016年推出的苹果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中,苹果引入了一个创新,就是在键盘功能键的位置,配置了一个长条形的触控屏,这个触控屏的按键功能,将会根据用户电脑运行的软件而发生变化。

      但是苹果这一设计遭到了用户的吐槽和批评,一些专业人士表示,如此设计反而降低了笔记本电脑的工作效率。时至今日,并没有任何主流电脑厂商效仿苹果,在键盘面板上植入一个触控屏。

      值得一提的是,在苹果推出的iPhone手机中,该公司取消了传统的实体键盘,实现了全屏幕设计。乔布斯在发布手机时表示,人类的手指就是最佳的输入工具和键盘。苹果的触控屏手机获得了巨大成功,被认为再一次发明了智能手机,苹果也推动人类社会进入了移动互联网时代。

      当然,此次申请的仅仅是一个专利,苹果并不一定把所有的专利转变为实际的产品和技术,苹果公司的部分专利,目的是对技术提前卡位,阻止竞争对手发展。

      在过去几年中,苹果的笔记本电脑遭到了冷落,升级频率大幅度降低,也引发了许多消费者的质疑。

      众所周知的是,个人电脑已经是公认的夕阳市场,从2012年之后销量连续多年下降,苹果自然也不能幸免。面对市场下滑,包括惠普、戴尔、联想集团等公司都开始了转型计划,而苹果的业务重心也转移到了手机业务上。

      苹果发布的四季度财报显示,电脑销量再一次同比萎缩,跌幅高达5%,苹果电脑业务该季度贡献的收入只有将近70亿美元,甚至低于苹果的服务业务。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