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儿童编程教育火热 6岁孩子不认字也能编程

    2018年03月16日 17:51:02   来源:互联网

      人工智能时代来临,儿童学习编程成为必然。而以美国为首的发达国家,早已开启全民编程时代。

      在我国,《关于“十三五” 期间全面深入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指导意见 (征求意见)》、《义务教育小学科学课程标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等国家政策中,都将少儿编程作为教育的重点规划。

      基于以上需求,昂立STEM提出了其小学课程的理念——编程+。

      为什么是编程+?

      随着编程热潮的到来,各种各样的编程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市场中,从4岁到18岁的课程到处可见。有的是做图形化编程,有的做代码编程,更有的是竞赛编程和算法编程等。在这些机构中,很多都是一些有过IT经验的人,将大学或者成人的编程课程低龄化开发出来,没有完整的课程体系,课程也不适合小学生,就如低年龄段的小学生连打字都不熟练,所以写代码编程就完全不合适他们这个年龄段学。

      与市面上良莠不齐的编程课程相比,昂立STEM创新性开发了整合编程软件、定制硬件和分享社区的编程+课程。在课程体系中,包含编程、电子电路和传感器,同时,也将小朋友最喜欢的乐高教具整合起来,学习机械结构和创意搭建。

      这种软件和硬件结合的形式,不仅可以培养编程计算机思维、逻辑思维、纠错能力,还可以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解决生活中实际问题的能力。

      编程+课程为孩子提供更具趣味性、探索感的课程体验,孩子的成就感大大加强,真正体会到通过编程改变世界的力量,培养他们建立通过编程改变世界的信念。

      昂立STEM的编程+课程体系可以分成三个阶段。

      一阶段涉及到的是Scratch的每个基础模块的认识、应用、逻辑思维和数理知识的学习和了解。最终学生能够独立设计、完成动画、游戏,例如:经典游戏《植物大战僵尸》、微信版《打飞机》。

      二阶段,学生会通过科学探索了解传感器的原理,应用之前学习的Scratch模块,搭建简单的创意模型和结构,完成智能机器人,例如冰箱门报警器、感应台灯等。

      三阶段,学生通过生活观察,实际探索来学习机械结构的原理和知识,加上之前学习的Scratch模块,电子积木等,完成具有复杂功能的机构、装置,例如家园卫士,大吊车等。

      为了让学生学习编程更有动力,昂立STEM建立了自己的专属平台——Scratch编程社区(www.onlyscratch.com)。学生可以创作自己的作品、上传作品、发现其他优秀作品、点赞和分享。

      在昂立STEM的课程中,大部分引导都是以问题的形式来完成的,相比于被灌输的知识,学生们更愿意相信自己分析思考出来的结论。让学生们在不断的自我思考,在试错找错改错的过程中学习知识,提升逻辑思维,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学习编程并不是要让孩子成为程序员,而是要建立一套高效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帮助孩子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游刃有余。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