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秒拍2017全年全网用户渗透率连续4个季度领跑短视频行业

    2018年03月21日 17:48:29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第三方调研机构易观在日前发布报告《2017年第4季度中国短视频市场季度盘点分析》报告显示,秒拍凭借53.42%的全网用户渗透率在短视频行业中名列第一,秒拍、快手、西瓜视频、美拍和火山小视频位列前五。

    pgc-image/15216089444708cb3f9e0a8

      报告指出,短视频领域中,头部平台以强大资源、资金等优势主导着行业发展方向。

      排名第一的秒拍,在不断推进内容生态建设,加强平台自身壮大的同时,不断加强主流内容和正能量内容传播。在做大做强自己的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意识,为社会注入更强正能量。

      紧跟主流 热心公益

      十九大期间,秒拍推出的“喜迎十九大,砥砺奋进的5年”专题获得“网络报道优秀设计奖”。秒拍调动全网资源,并根据平台用户习惯及网民特点进行内容板块编排及全网分发,十九大期间此专题短视频累计播放量超过6.9亿次。

      2017年10月27日,秒拍邀请众多明星,携手北京领养日发起“给他一个家”流浪动物关爱季行动,邀请明星号召大家利用旧物改造帮助流浪动物安家。截至11月27日,活动邀请明星大咖超50人,播放量超4600万,微博话题阅读突破1.2亿。

      实际上,热心公益已经是秒拍的重要追求之一。在2017年三季度,一下科技旗下秒拍及一直播两大平台与芭莎明星慈善夜联合发起第二届“画出生命线”活动,从8月12日起历时29 天,共计409位明星参与,秒拍明星视频播放量突破3亿,一直播播出时长达14509分钟,微 博话题阅读总量27.2亿,共计筹集152.51万元人民币的善款。活动现场,一下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韩坤宣布,全部捐赠给思源·芭莎自治区救护车项目。

      秒拍CEO韩坤说,公益不是口头的承诺,它是一种坚持和付出。我们在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充分发挥互联网企业优势,通过“明星、公益与移动视频”结合的这种模式,成为移动视频行业投身公益,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先行者。

      双管齐下 构筑内容护城河

      基于对内容的理解,秒拍从内容生产和内容分发两方面双管齐下,不断构建内容生态护城河。

      在扶持创作者方面,秒拍在17年第四季度推出全新扶持体系,包括提升流量分成比例、新增视频消重及诊断功能等举措,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激活创作者活力。同时,秒拍不断引入像老美王霸胆、英国网红拂菻坊等海外创作者来拓展国际化内容版图。

      据秒拍发布的月度榜单显示,现如今秒拍平台短视频创作者覆盖的垂直内容领域已覆盖包括旅游、母婴、汽车、教育等领域在内的40多个垂直内容。

      秒拍紧跟主流,热心公益,搭建内容生态体系,构筑护城河的做法在不断稳固,从而获得了更强的用户认可度。

      秒拍的动作,也得到同行的认可和跟进。实际上,从易观报告可以看出,目前短视频行业的内容竞争,以内容质量竞争取代内容数量竞争正在逐渐展开。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