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迪拜推智能车牌照 能在车祸后报警 自动扣费罚款

    2018年04月12日 15:26:11   来源:腾讯科技

      在汽车行业,出现了智能化、无人化、电动化的发展新趋势,与此同时,汽车周边的设备也出现了一些科技进步。据外媒最新消息,中东的迪拜将引入智能车牌照,这种车牌照类似于一个平板电脑,将具备强大的功能。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从下个月开始,迪拜将展开智能牌照的试验,这种牌照拥有显示屏、GPS芯片,另外能够进行通信。

      如果车辆发生了重大车祸,司机人事不省,则智能牌照能够自动报警,寻求帮助。

      根据迪拜交通局官员介绍,智能牌照将给迪拜的车主带来更大方便。

      除了在发生车祸之后报警之外,智能牌照还能够和其他车辆和司机进行实时通信,相互沟通道路交通情况,了解前方是否存在拥堵等。

      如果一辆车或是牌照发生了被盗,则智能牌照显示的内容也将发生变化。

      另外在发生各种交通违法违规现象时,警方也将通过智能牌照,在车主预先设置的账号中扣除罚款、或停车费等。另外,采用交通局的相关软件,智能牌照的号码等内容也能够进行修改。

      迪拜位于阿联酋,处于沙漠环境中,智能牌照的使用可能面临一些环境和技术挑战,迪拜官员表示,希望通过一段时间的试用,发现问题进行修正。

      此次的试验将延续到年底,目前还不清楚每一个智能牌照的成本,迪拜官员表示只有在试验结束后,他们才能够掌握智能牌照具体的运行成本。

      通过智能牌照,政府监管部门、警方将随时掌握车辆的信息,这也引发了一些个人隐私保护的担忧。

      值得一提的是,迪拜成为近些年中东地区的一个奇迹,成为全球游客或是淘金者趋之若鹜的地方,迪拜也希望成为各种先进科技的第一个落地点,从而增强对外部世界的吸引力。

      之前,迪拜也确定了逐步普及自动驾驶汽车的计划,到2030年,迪拜政府希望自动驾驶汽车能够占到所有车辆的四分之一。

      另外,迪拜也在筹备“超环真空高铁”,这种每小时1000多公里速度的高铁,只需要12分钟,就能够让民众从迪拜抵达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距离为120公里)。

      如今,汽车行业正在发生一场史无前例的技术革命,包括Waymo、Uber、通用、日产等公司正在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无人车已经接近商用。另外,在***公司的示范效应下,各国也开始积极扶持电动车的研发、生产和购买。

      此外,汽车也正在成为一个联网通信设备。比如亚马逊Alexa和谷歌助手这两个语音助手已经植入了多家品牌的车辆中,用户只需要用语音就能够操控汽车的各种功能,另外车载娱乐和信息平台,也能够通过移动通信网络,获取包括在线音乐服务在内的网络内容。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