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用户不惧高价服务助Netflix股价创新高,市值接近迪士尼

    2018年04月18日 10:11:41   来源:腾讯科技

      据外电报道,Netflix过去时常担心提高收费标准会惹怒流媒体视频服务订阅用户,这家公司如今大可不必为此感到担忧。尽管在过去几个月面向绝大多数用户上调了服务的收费标准,但Netflix第一季度仍增加了741万订阅用户,轻松超过市场预期。

      受订阅用户数量和业绩大幅增长的推动,Netflix股价周二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大涨28.28美元,报收于336.06美元,创出历史最高收盘价。今年以来,Netflix股价已累计上涨75%,表现远远强于同期的标准普尔500指数。

      按照周二的收盘价计算,于2002年5月上市的Netflix当前市值已接近1460亿美元,略低于迪士尼的1536亿美元。虽然迪士尼过去12月的营收达到557亿美元,远远超出Netflix的117亿美元,但后者的成长速度更快,也因此享有更高的市盈率。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Netflix当前的动态市盈率为78倍,远远超出迪士尼的14倍。

      在Netfli市值逼近迪士尼的同时,两家公司将在流媒体视频服务市场展开白刃战。按照迪士尼的计划,该公司将在2019年推出自有流媒体电影和电视服务,并很快将撤下一些原本授权给Netflix的视频内容。去年年底,迪士尼还宣布将收购21世纪福克斯旗下的电影和电视资产。

      券商Wedbush分析师迈克尔-帕切特(Michael Pachter)表示,如果迪士尼和福克斯决定取消对Netflix的内容授权,Netflix将在与亚马逊、Hulu等公司的竞争中处于下风,这也凸显Netflix加大对原创内容投入的紧迫性和重要性。Netflix周二证实,该公司计划今年在内容上投入75亿美元至80亿美元,以进一步获取更多的订阅用户。截至第一季度末,Netflix的全球流播放服务用户总数达到了1.250亿人,高于截至2017年第一季度末的9875万人。

      收费标准的提高和用户数量的增长,有利的推动了Netflix业绩的大幅增长。在截至3月31日的第一季度,Netflix的营收为37.0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6.37亿美元相比增长40.4%,略微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汤森路透提供的数据显示,市场分析师平均预期Netflix第一季度营收为36.9亿美元。Netflix第一季度净利润为2.9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78亿美元相比增长63%;每股摊薄收益为0.64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0.40美元,符合分析师此前预期。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Netflix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0.64美元。

      “必须通过制作引人入胜的内容来赢得新用户,”Netflix首席执行官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在周一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只有这样做,才能让用户愿意缴纳更高的订阅费,才能让我们继续进行投资。”

      哈斯廷斯没有忘记当年的提价几乎压垮了公司。Netflix在2011年把流媒体服务从DVD邮寄服务中分离出来,随后提高了流媒体服务的收费标准。这一做法让用户感到非常愤怒,纷纷取消订阅服务,导致Netflix股价出现暴跌。

      不过随着消费者对流媒体视频服务的逐步认可,以及Netflix提供的优质视频内容的增加,即便是该公司在去年把美国用户的订阅费提高了12%,用户数量仍出现了增加。Netflix在美国市场的流行,出现在该公司自筹资金拍摄《纸牌屋》等系列剧之后。Netflix目前自拍剧集的能力已比肩全球最大的媒体公司。该公司今年将发布约700部视频节目,其中包括约80部电影。

      Netflix表示,向用户提供的自拍剧集数量的不断增多,证明了提价的合理性。当Netflix能够与HBO制作同样多的视频节目时,每月9.99美元的订阅费就显得极为合理,因为HBO的订阅费要更高。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