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千人大咖齐聚微播易风向大会,AI赋能短视频营销时代来临

    2018年04月19日 11:30:2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4月18日,“微播易短视频驱动力·风向2018自媒体峰会”在北京成功举行。来自自媒体圈、广告圈、资本圈、平台圈等近千人内容行业从业者欢聚在此,围绕“短视频驱动力”的主题,共同探讨短视频爆发时代的新内容和新趋势。微播易则从AI赋能自媒体角度,公布了一系列重磅计划和扶持政策。

    千人大咖齐聚微播易风向大会,AI赋能短视频营销时代来临

      本次风向大会为期一天,分为上午风向驱动力专场和下午内容驱动力专场,共邀请了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美图公司COO程昱,创业黑马董事长、黑马学院院长牛文文,

      华硕电脑中国业务总部副总经理兼新闻发言人郑威,汉能集团首席内容官庄稀海,陌陌广告销售部全国总经理王广,papitube负责人霍泥芳,十点读书CEO林少,场景实验室创始人、新物种实验计划发起人吴声等来自广告圈、资本圈、平台圈、自媒体圈的大咖嘉宾进行分享。

      此外,咪蒙、MK凉凉、Bigger研究所所长、暴走漫画王尼玛、洛天依、猫力molly、曲一婷、徐妍、戏精牡丹、小P老师、偶像练习生韩沐伯等自媒体大咖也纷纷来到现场,让整个风向大会星光熠熠。

      在上午的“风向驱动力专场”中,李西沙作为开场嘉宾,首先从“自媒体社会责任”的角度指出,在这个短视频大繁荣的时代,自媒体作为一大主体,应该在享受增长红利的同时,扛起相应的社会责任。

      在当下短视频行业发展不断回归理性、走向健康有序的宏观背景下,强调和突出自媒体的社会责任,是整个行业持续生存的必要前提,也是短视频营销市场的发展基础。

      接下来,微播易创始人、CEO徐扬则以“AI赋能,短视频营销新风向”为主题对短视频的用户环境、营销环境、平台环境等变化与升级进行了深度剖析。

    千人大咖齐聚微播易风向大会,AI赋能短视频营销时代来临

      他指出,当下,各大短视频平台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纷纷借助AI助跑,超级个体正在强势崛起,然而广告主却面临营销失能,自媒体面临商业变现失能等难题。微播易的责任就是要构建一个数据驱动的短视频营销生态,在内容、定价、广告变现、资本等领域进行生态布局,高效赋能自媒体,帮助广告主实现智慧营销。

      承接徐扬演讲内容,微播易首席科学家、博士、CTO林星,围绕“数据驱动、智慧赋能”主题,展示了微播易的技术和数据优势及展开自媒体服务。他指出微播易将通过运营大师、内容智造、创制众包、效率工具等数据产品帮助自媒体实现智慧发展、智造内容和智慧变现。

      此外,在上午的驱动力专场中,美图公司COO程昱,创业黑马董事长、黑马学院院长牛文文,华硕电脑中国业务总部副总经理兼新闻发言人郑威,汉能集团首席内容官庄稀海从平台方、资本方和广告主维度相继带来了各领域的短视频政策和风向解读。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由微播易联合多家专注于内容创业领域投资的专业投资机构发起成立的“内容创业投资联盟”在上午也举行了联盟成立仪式,参与这个投资联盟的机构除微播易还包括SIG海纳亚洲、头头是道、集结号资本、九合创投、乐游资本、信天创投、宽毅资本首批机构成员。

    千人大咖齐聚微播易风向大会,AI赋能短视频营销时代来临

      内容创业投资联盟将借助微播易对于自媒体的数据分析和变现分析能力,赋能新媒体,同时结合投资机构丰富的投资经验,在内容创业领域实现资本联动,助力产业的快速发展。

      在下午的内容驱动力专场中,微播易媒介副总裁丁晓方作为开场嘉宾,从如何赋能自媒体,打造自媒体变现新生态的角度向现场观众介绍了微播易赋能自媒体的一系列务实计划。

      丁晓方表示,针对自媒体的变现困境,微播易将扮演自媒体的发展、平台、变现、金融加速器等角色,从成长、交易、财法、科技等领域全方赋能自媒体,并通过15亿V+计划为自媒体带来真金白银,构建一个全新的自媒体变现新生态。

      之后,15亿V+这项自媒体重磅赋能计划在现场正式发布。微播易将通过这项计划招募100家自媒体,在订单业务、产品服务、平台赋能及市场曝光等方面对其助力,共同瓜分今年15亿的广告订单。

      其中,咪蒙、陈翔六点半、卡娃微卡、HUGO、十点读书、二更、新世相、一条、papi酱、大胃王密子君、董子初、辣目洋子、顾爷、戏精牡丹、薛老湿等优秀自媒体出席了本次15亿V+计划的发布。

    千人大咖齐聚微播易风向大会,AI赋能短视频营销时代来临

      之后,陌陌广告销售部全国总经理王广、Papitube负责人霍泥芳、十点读书CEO林少分别就自媒体如何在风口时代进行升级和变化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微播易销售副总裁李理则以大数据为基础,带现场观众洞悉了短视频营销资金流向。他指出在深度的数据分析下,我们才能看清行业、玩法、投放以及钱流的风向。在理性的数据研究支持下,微播易将帮助KOL拓展商业视野,帮助广告主找到、找对、用好KOL。

      最后作为压轴嘉宾,场景实验室创始人、新物种实验计划发起人吴声,则再次从未来发展趋势角度,就自媒体的未来之路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其中,他提到技术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风口,内容商业时代自媒体要善用技术,重视数字化能力,商业模式才能最终被验。证和迭代。

    千人大咖齐聚微播易风向大会,AI赋能短视频营销时代来临

      作为风向大会的保留项目,9大风向大奖也在上午场和下午场的环节之中进行了颁布。其中咪蒙、HUGO、薛老湿、董子初、新世相等优秀自媒体人纷纷获奖。我们也将在后续文章中公布具体的获奖名单。

      2018微播易风向大会圆满结束,也愿你能满载收获,在这个短视频爆发时代找到前行的真正动力。记住,在短视频这条路上,微播易与你同在!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