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谷歌去年在英国向苹果付费15亿美元 成默认搜索引擎

    2020年07月02日 09:56:02   来源:网易科技

      7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英国监管机构周三发布了有关苹果和谷歌搜索引擎交易的调查报告,认为谷歌向苹果付费成为后者Safari网络浏览器默认搜索引擎的行为,为谷歌竞争对手进入搜索引擎市场制造了重大障碍。

      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在其调查在线平台和数字广告的最终报告中称,2019年谷歌共支付了12亿英镑(约合15亿美元)费用,成为英国各种设备上的默认搜索引擎,其中苹果获得了“绝大多数”。

      监管机构在报告中写道:“考虑到预装和默认设置对移动设备的影响,以及苹果所占巨大市场份额,我们认为,苹果与谷歌的现有协议,对移动搜索引擎领域的其他竞争对手构成了进入和扩张的重大障碍。”

      报告称,这些竞争对手包括微软必应(Bing)、Verizon旗下雅虎以及独立搜索引擎DuckDuckGo,所有这些公司也向苹果支付费用,以换取苹果在其设备上提供搜索引擎选项。苹果和谷歌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Bernstein分析师托尼·萨科纳吉(Toni Sacconaghi)今年早些时候估计,苹果每年从上述协议中获得约90亿美元的收入,毛利率超过90%,其中约80%来自谷歌。苹果已经开始公布服务部门的收入,随着消费者放慢iPhone升级的步伐,投资者正期待服务业务的增长。

      在这份报告中,英国监管机构表示,应该为执法部门提供一系列选项来解决苹果与谷歌协议带来的负面影响,包括要求用户在设置设备时自己选择默认搜索引擎,或者限制苹果利用默认设置赚钱的能力。

      与此同时,CMA还呼吁英国政府必须推出新措施,以遏制谷歌和Facebook等科技巨头在数字广告领域的主导地位,并帮助为其他参与者腾出空间。

      该机构表示,2019年,在英国140亿英镑(约173.4亿美元)的数字广告支出中,谷歌和Facebook占据了近80%的份额,这得益于它们庞大的用户、数据库以及雄厚的财力。

      CMA称,虽然这些美国公司提供的服务“价值很高”,但它警告称,要警惕它们“无懈可击的市场主导地位,竞争对手无法在平等的条件下参与竞争。”

      CMA提出了所谓的“数字市场单元”,允许竞争对手的搜索引擎访问谷歌的点击和查询数据,并限制其将自己定位为默认搜索引擎的能力。该机构还建议命令Facebook提高与其他社交媒体平台的互操作性,并让消费者选择个性化广告。(小小)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