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马斯克泼冷水:"电池日"新品2022年才能大规模生产

    2020年09月22日 18:00:27   来源:网易科技

      本周二电动汽车制造商***将举行“电池日”活动,一些投资者期待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关于能源存储技术进步的消息能够为最近的公司股价下跌重新注入动力。然而,当地时间周一***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一度大跌8%。该股当日收涨1.64%,报每股449.39美元。

      ***的股价在预定周二举行的发布会前有所回升,在周一的早盘交易中上涨1.4%,这得益于马斯克泄露的一封电子邮件。马斯克在邮件中表示,该公司有望在第三季度实现创纪录的电动汽车交付量。

      许多分析人士预计,马斯克将在周二公布电池改进计划,扩大***对通用汽车、大众汽车和其他竞争对手的领先优势。但周一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将于***“电池日”活动中公布的新产品要到2022年才能实现大规模生产。

      9月8日,***出人意料地被排除在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之外,之后***的股价在盘后出现暴跌。但今年迄今为止,***的股价已经上涨了超过400%。不过***收盘价仍低于8月31日的创纪录高点。

      包括那些对***股票持中性评级的分析师们,都预计马斯克在电池日上发布的消息将会为股价带来大幅上涨。

      9月11日,瑞银集团分析师帕特里克·赫梅尔(Patrick Hummel)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我们(和市场)预计,***的声明将是重大的,将让***巩固未来几年内成本和技术方面的领先地位。”他还预计新的干电极电池技术将有助于加快生产速度,降低成本。

      电池使得电动汽车成本要高于汽油驱动的汽车,因此,生产低成本、持久耐用电池的能力,可以让***汽车在更有优势的地位,并帮助它获得主流市场的认可。

      今年8月,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可能会在三到四年内量产能量密度再高50%的电池,这甚至将使电动飞机成为可能。

      但去年4月公司大肆宣传的“自动驾驶投资者日”活动未能阻止***股价连续五个月下跌。在2019年举办的那次活动上,马斯克表示,没有人类司机的***无人驾驶出租车将于2020年在美国部分市场上市,这延续了他习惯发表大胆言论、设定***无法完成目标的习惯。

      瑞士信贷分析师丹·列维(Dan Levy)在9月16日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即使***在电池日活动中提出的愿景过于激进,但我们仍然希望这一活动能巩固***的长期增长路线,这对股价走势至关重要,同时也能增强投资者对***领先于其他汽车制造商的看法。”

      新的电池设计、化学工艺和制造工艺只是其中的部分进展,将使***减少对其长期电池合作伙伴日本松下的依赖。

      投行Cowen公司分析师杰弗里·奥斯本(Jeffrey Osborne)在最近的一份客户报告中表示,他预计***将会宣布自行生产电池,而马斯克则会专注于“百万英里”电池的研发。

      8位华尔街分析师建议买入***股票,10位建议卖出,另有15位持中性看法。该股的平均目标价中值为305美元,较上周五收盘价低31%。

      根据市场数据供应商Refinitiv的数据,***目前股价约为未来12个月预期收益的150倍,约为5年平均预期收益水平的两倍,许多投资者担忧***股价已经被高估。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