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人工智能

    珞石机器人登陆智博会,揭开柔性协作机器人xMate新品神秘面纱

    2020年12月04日 17:23:59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12月2日,中国(华南)国际机器人与自动化展览会于东莞现代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作为轻型机器人专家,珞石机器人携最前沿的产品、技术及应用精彩亮相,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机器人产品和解决方案的科技盛宴。同时,珞石在现场举办了新一代柔性协作机器人xMate六轴新品发布盛会,现场工作人员为观众带来精彩技术演讲及交流,让观众在眼界大开之际也能了解原理及应用。

      共瞻前沿科技,珞石机器人赋能智能制造

      当日下午,由东莞市人民政府、东浩兰生集团与智能网联合主办,以“协同创新,互联共赢”为主题的智博会主论坛——“2020中国智能制造发展论坛”也如约而至,此次论坛大咖云集,除了政府领导、行业专家还有知名学者、企业高层;珞石机器人创始人兼CEO庹华也受邀出席并发表演讲,与现场嘉宾共话未来行业发展趋势。

      珞石机器人创始人兼CEO庹华

      新品重磅发布,面向各种工业应用需求

      下午13:30,在众多行业专家学者、媒体同仁的见证下,珞石xMate六轴系列在新品发布会上正式揭开神秘面纱,它是珞石面向工业领域推出的六轴柔性协作机器人,采用全状态反馈的直接力控制技术,在确保位置高精度的同时兼顾高动态力控与柔顺控制能力,拥有接近人手臂的灵敏、灵活度,更加贴合工业市场需求,为精密装配、精密打磨等对力控有要求的复杂工业场景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

      xMate产品负责人于文进

      展台亮点多多,多类场景应用燃爆现场

      珞石的应用之广不计其数,观众在欣赏每个领域穿梭的珞石机器人的同时也可参与现场的集赞小活动,打卡B3011珞石机器人展位即有精美礼品大放送。

      xMate机箱装配应用展示

      电脑机箱装配工作站基于视觉和机器人力控技术,通过搭载两台柔性协作机器人xMate协同完成电脑主机机箱自主装配工作。

      xMate重复定位精度可达±0.03mm,力控精度可达0.5N,能够轻松应用于内存条装配、CPU安装、VGA接头插拔等各种高精度工作场景及力控装配任务。xMate灵敏力反馈特性及特有的碰撞检测、一指触停功能,无需安装防护栏,实现安全人机协作。变刚度阻抗模式能够减少安装过程中对工件的损坏,拖动示教等多种编程语言降低用户使用门槛。

      智能复合机器人

      由自主移动平台搭载新一代柔性协作机器人xMate并配备3D视觉系统组成,可快速布局于自动化工厂、机房数据管理、电力巡检、仓储分拣、自动化货物超市,实现上下料、分捡等应用。

      xMate无控制柜一体化设计,关节内置力控传感器,开放底层的SDK接口,相较一般协作机器人在复合机器人系统中更具优势。

      远程超声诊疗机器人

      珞石机器人致力于在未来的医疗场景中,借助机器人的力量,提高医疗效率和检测效率,减少人员接触、为医护释压,更好地支持医疗行业的发展。

      珞石机器人远程超声诊疗机器人,可以实现专家远程会诊,不仅满足当前基层医院对诊断资源的需求,对于防疫场景,还可有效降低医护人员交叉感染风险。

      关节置换手术机器人

      关节置换手术机器人可以辅助医生安全、轻松、高效完成关节置换操作,全面提升医生工作效率,减轻工作强度,缩短手术时间。

      在手术过程中,锥形动态虚拟墙技术精确限定机器人运动范围,结合xMate机器人高灵敏的碰撞检测功能确保手术安全性。虚拟墙位置实时更新,保持膝关节与切骨刀相对位姿,确保切割位置的精准性。同时相较人眼定位,机器人精度更高,能减少对相邻组织的伤害风险,手术效果更好。

      轻型工业机器人全系列

      珞石轻型工业机器人系列覆盖4kg-25kg负载,475mm-2013mm臂展。

      机器人采用交流伺服驱动方式驱动,配备珞石XBC系列控制柜,xPad示教器,搭载珞石自主研发的Titanite控制系统,在速度、精度、力控等方面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机器人可采用地面、悬挂等多种安装方式,通过IP54(选配IP67)防护等级测试,可出色适应多尘、高温、高湿等恶劣工作环境。

      高精高速展示单元

      XB系列工业机器人拥有全球一流的高精、高速运动性能,基于全动力学模型的在线速度规划及误差补偿控制技术,让复杂生产变得简单、高效。

      在搬运、分拣、质检等工作中,更高速·OptiMotion技术时刻保持机器人处于安全范围的最高速度,大大缩短节拍时间,效率提高30%。同时基于机器人动力系统的物理限制,降低电机与传动系统损耗,延长机器人使用寿命。更精准·TrueMotion技术可使机器人在复杂轨迹运行中高速转弯不降速,非常适合涂胶、切割等领域的应用。

      力控装配工作站

      珞石机器人减速器齿轮力控装配工作站搭载六维力矩传感器,XB机器人可精确感知外部环境压力,并根据力矩传感器的数据修正机器人的路径或速度,精准控制机器人对工件的施力。丰富的专用力控指令,无需复杂编程即可达到精确的工艺控制。在减速器装配、变速箱装配、铸件去毛刺、打磨、产品测试等领域有效提高产品质量与生产效率。

      珞石机器人将持续深耕机器人产品研发与应用技术创新,与客户及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成长,为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升级贡献力量。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46]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