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年关将近金融诈骗横生 平安普惠提醒您小心“假客服”

    2021年02月07日 15:27:2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年关岁尾,喜庆和团聚是历年春节不变的主题。在大家即将辞旧迎新,欢度佳节之时,各类金融诈骗活动也正在呈现高发趋势。犯罪分子们利用人们年底的忙碌与焦躁情绪,精心炮制各类金融骗局,往往让人防不胜防。

      近年来,一常见诈骗手法为骗子们利用有贷款需求的受害人们不熟悉贷款流程的弱点,通过假冒贷款平台客服,以未贷款账户不注销就会影响征信记录为由,诱导受害人完成贷款。

      2021年1月26日,酒泉市居民W女士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称其在某金融消费平台上有一个学生贷账号需要注销,如果不注销会影响今后的征信及银行贷款业务办理,还要附加利息。W女士听闻之后,很是焦虑,担心真的如对方所言,后续影响自己征信,所以赶忙在对方的指引下添加了对方提供的企业微信,并下载其贷款APP,在该APP上申请额度并借款24640元,随后对方要求W女士将这笔钱转至其提供的银行账户,转账后,对方又以W女士在某些软件APP上都有账号存在并需要注销为由,继续诱导W女士在这些APP软件上申请额度并转账,经历过一连串事情之后,W女士终于意识到事情不对,自己可能被骗,再联系对方,已然联系不上,便赶忙报警。

      冒充贷款平台客服进行诈骗,是一种极其常见的金融诈骗手段。他们会利用大多数消费者对于金融知识不足的弱点,以需要注销账号、个人信用、在平台有贷款余额等理由威胁和诱导进行诈骗,如另外一位刘先生,有使用信用卡习惯,一天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让其加qq号,并要求刘先生交纳2000元保证金,威胁称如果没有借贷需求,就属于失信人员,会将拉黑其征信,还会向各大银行张贴身份信息,让其变成老赖。重视信用的刘先生,吓得赶紧交了钱,知道对方消失后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我们都不难感觉到,骗子的骗术并不高明。骗子们之所以能够屡屡得手,归根结底是因为公众的金融素质不够高,警惕性不够强,缺乏基本的金融诈骗抵御能力,而骗子们也正是通过信息差,瞄准了人们的畏惧心里,威胁其贷款,并借机收取各项费用,以达到诈骗的目的。比如如果刘先生知道无论是贷款还是信用卡,只要按时还款就不会产生征信问题,那么当骗子们一开始提出这个话题时,刘先生就能有所警醒。

      对此,春节将至,平安普惠希望能通过实际案例提醒广大消费者:

      1.未知来电切勿轻易相信;

      2.查看贷款机构是否有固定的经营场所、联系方式;

      3. 绝对不要轻易将款项转入个人账户。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7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