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大型家电

    全场景互联互通引瞩目,TCL在CITE 2021都秀了哪些硬实力?

    2021年04月09日 18:17:20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4月9日,期待已久的第九届中国电子消息展览会(CITE2021)在深圳正式揭幕,众多厂商携创新产品和最新研究成果亮相,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技术盛宴,引发热烈讨论。经由八年的举行,中国电子消息展览会已经成为中国电子消息行业的风向标和亚洲范围内知名大型概括性电子行业嘉会。

    1.jpg

      继惊艳亮相AWE 2021展会以后,大国品牌TCL再次携旗下尖端黑科技及以AI×IoT战略引领下的科技产物亮相本届CITE 2021,展区面积达780平方米,现场人气可谓是热火朝天。

    2.jpg

      此次展会,TCL除带来了X12 Mini LED星曜智屏、灵悉C12全套系AI家电等最新产品外,还携旗下华星光电、中环半导体、TCL通讯等企业的最新高端显示产品齐聚亮相。其中,TCL C12量子点Mini LED智屏斩获“第九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金奖”,这是继拿下AWE2021全场最高艾普兰金奖后的又一项大奖,充分彰显了TCL的硬核科技魅力。

      首个套系黑科技产品齐亮相,互联互通场景让生活更智慧

      TCL本次展会中最为亮眼的非TCL灵悉C12全套系AI家电莫属。这套涵盖了“天才画质”TCL C12 Mini LED智屏、“屏AI保鲜”TCL C12 急冷智屏冰箱、“双温智控,如沐春风”TCL C12 双温柔风空调、“上下双桶,为爱分区”TCL C12 复式分类洗衣机等产品的首个家电套系让不少观众大开眼界。

    3.jpg

      在全场景互联互通“魔法”下,每一款产品都变成了懂你的朋友。TCL通过分布式全屋智控技术、无所不在的智能语音助手以及跨屏信息流转的智能场景功能,打破了智能家居行业单一控制中心的瓶颈,实现全屋家电的多点智控,让每个家电都是一个独立的控制中心。

    4.jpg

      而信息跨屏流转技术也是突破性的创新体验,有屏之处,信息皆可流转,不仅可以传文字、传声音、传视频、甚至连视频通话也可以在屏幕之间随意切换。在这里,你可以体验到:当客人来访,你可以在智屏屏幕上看到影像并指令开门;当你在想查看洗衣情况而正在做菜时,你可以通过冰箱屏幕查询;当你正在视频通话时,你可以在家里随意走动,视频会随着你而流转......电影里那些一幕幕看似神奇的科幻场景一秒钟就变成你的生活日常。

      智屏黑科技彰显硬核实力,TCL引领Mini LED显示技术

      TCL作为显示行业的领头羊,在显示终端领域拥有非常强的实力。比如,斩获本届展会金奖的TCL C12量子点Mini LED智屏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5.jpg

      TCL C12 Mini LED智屏采用的是直径228微米的Mini LED芯片,可以达到行业顶尖水平,实现1000nits的亮度以及1千万比1的对比度,再加上量子点Pro 157%的色域值,绝对是天才画质,细节大师!另外,120Hz高刷心率+MEMC运动防抖、MT9652/4G+64G芯片存储、IMAX ENHANCED认证、安桥Hi-Fi音响、Wi-Fi6等黑科技一应俱全。如此看来,TCL C12量子点Mini LED智屏斩获“第九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金奖”是实至名归。

    6.jpg

      此外,TCL最新旗舰智屏X12 8K Mini LED星曜智屏也亮相展会,这款智屏采用了第三代Mini LED技术OD Zero,实现智屏背光与屏幕之间“零距离”,是全球首款OD Zero Mini LED智屏,也是最薄且搭载最多LED芯片的Mini LED智屏,堪称显示行业的巅峰之作。综合来看,TCL在Mini LED显示领域取得如此亮眼的成果,也全面夯实其“全球领跑者”的行业地位。

    7.jpg

      庞大专利库成强大“动能”,TCL持续引领中国“智造”大势

      伴随中国消费电子市场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中国企业唯有自主创新,不断提高创新水平和能力,才能在全球市场上成为主导力量,而不断创新是TCL始终不变的基因。TCL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已经积累了庞大的技术专利库。目前在量子点显示领域积累了全面的专利体系,已累计专利申请1200件,仅次于三星,居世界第二位。截止目前,TCL在各领域累计申请专利5823件,位居全球专利250强榜单前100,美国专利授权榜中国企业前三,更在2020年国内企业发明专利授权量排行榜中位列第五,家电企业第一!

    8.jpg

      一直以来,TCL坚持自主建设和自主创新,通过多年努力,技术专利数量得到质的飞跃,如今的TCL在智慧科技家电领域已经有了强大的“动能”,在产品上有着从面板到智慧终端的全产业链协同优势。这也是TCL想在此次CITE2021展会向大家展示的专属于TCL的硬核科技实力。

    9.jpg

      此次CITE2021展会,我们看到了TCL的最新的科技成果。在TCL硬核黑科技的加持下,全场景互联互通智慧生活正在悄然靠近用户,Mini LED智屏正在打开我们全新的视界,TCL科技专利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未来,相信TCL将继续聚焦5G、8K、AI×IoT、Mini LED等技术领域,持续深耕,为消费者创造更加智慧更有品质的美好生活。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H00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