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行业峰会

    木鸟九周年后记:勇攀高峰,争当国内民宿行业的引领者

    2021年06月09日 12:03:0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九”在中国文化里是最高数,更与“久”字谐音,有寓意长久之意。近日,国内领先民宿预订平台——木鸟民宿迎来九周年生日,并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相关活动。

      打开木鸟民宿平台,“9要住出趣”的广告率先映入消费者眼中,据记者了解,木鸟民宿九周年线上活动以966元民宿礼包、幸运转盘抽奖和特价民宿三重权益回馈千万用户,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线上新媒体渠道同步进行抽奖,用户参与就有机会获得现金红包、住宿基金等丰富奖品。

      与此同时,木鸟民宿还通过楼宇广告投放扩大9周年活动传播范围,增加覆盖人群。此外,在公司内部,全体员工一起为木鸟民宿庆生。

      记者注意到,在木鸟九周年庆生会中,特别安排相伴公司成长的老员工进行发言,他提到:“我们的木鸟似乎跟“九”这个数字很有缘,黄总创立木鸟之初,只有9个工位,现在经过9年发展,木鸟民宿已经达到拥有上百名员工的规模,实属不易。”

      其实任何一家企业想要获得成功,都需要在磨难中浴火重生,木鸟民宿也不例外。令创始人黄越印象最深的一次危机,发生在2014年,他回忆道:“当时国内短租行业第一家网站‘爱日租’突然倒闭,整个行业都受到了严重冲击,木鸟民宿计划中的投资款突然落空,公司资金链发生断裂,陷入随时倒闭的危机中,情急之下,我只能放手一搏,最终以低于市场价10万元的价格卖掉自家房子解决了燃眉之急,而那时公司账面上就剩380元”。

      在家人的支持和鼓励下,黄越的冒险获得成功,后续筹到钱的木鸟民宿,发展越来越好,数据增长突飞猛进。2019年又获得华冠领头的新一轮大额融资,木鸟民宿也成为当年国内唯一一家获得新融资的短租平台。

      好事多磨,在随后的两年里,整个旅游、民宿行业遭遇了疫情黑天鹅的影响,但这丝毫没有动摇黄越带领木鸟民宿逆势而上的决心。

      “疫情期间,经历了从忙碌到焦虑,再到平静,对我个人和公司来说,都如临大敌,面临着一次大的考验。”黄越对未来表达了自己的乐观,“疫情的发生是对民宿行业的一次大考,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可以挤去浮华的泡沫,让民宿行业回归本质。当然疫情给平台带来的压力不可避免,但共享民宿行业的发展前景和潜力还是巨大的,木鸟将会用积极的心态迎接疫情后的行业复苏。”

      在“战疫”过程中,木鸟民宿积极为医护工作者捐款捐物,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长期以来坚持的C2C轻资产模式让木鸟得以快速恢复,2021 年春节民宿订单量同比增长22倍,清明和五一订单量均超过疫前水平。在今年4月份,木鸟平台重新实现盈利,甚至一天的订单量就超过去年3月全月订单之和。

      在木鸟民宿九周年当天发布的内部信中,记者窥见公司掌舵人CEO黄越对未来的规划方向:木鸟未来发展将重点围绕产品、品牌和人才三方面展开,第一,继续打磨产品,持续升级产品和服务,增加用户留存。第二,着重进行品牌建设,更名木鸟民宿,实现品牌多渠道地有效传播,在品牌建设上持续发力。第三,着重进行团队人才培养,放大线上营销作用,提高服务专业水平,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木鸟民宿九年间取得成就绝非偶然,而是和国内民宿行业一同磨练成长。随着用户对民宿的认可度和接受程度不断增加,民宿正在成为用户出行住宿的首选。过去的五一小长假,一些景点网红民宿甚至出现“一宿难求”的火爆现象,民宿经济的未来可能会是一条高达千亿的赛道。在这种火热业态中,木鸟民宿也进入发展快车道,正如黄越内部信上所说,未来木鸟民宿将勇攀高峰,争当国内民宿行业的引领者。

      行业峰会、企业新品动态更新、媒体邀约请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把#换成@)。

    [No. CIT0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