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手机数码

    618大战夺得安卓TOP2后,iQOO神秘新机来袭

    2021年06月23日 21:15:0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日,iQOO产品线总经理@手机鸟叔亲自爆料:最近非常忙,忙的根本没有时间发微博,但非常兴奋,特别是今天上手的那一刻。结合iQOO上一款数字旗舰iQOO 7快过去半年的事实,很多网友和不少业内人士猜测这款神秘新机可能是iQOO 7 Pro或者iQOO 9。

      新机或将对标小米MIX4

      可以期待的是,从@手机鸟叔 的微博来看,iQOO将在下半年推出的这款新机势必会给大家带来惊喜。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小米MIX4也传出了消息,将首发搭载MIUI 13。对此,有不少网友指出,iQOO 7 Pro/iQOO 9或将剑指小米MIX4。

      网友能这么想,其实也不无道理,毕竟刚刚过去的618,iQOO拿下全行业安卓TOP2,坐二望一,势头直逼小米,俨然iQOO已经成为小米最为头痛的敌人。

      其实这并不是第一次两家手机被消费者和媒体拿来对比。早在第一代iQOO推出之时,就被消费者和数码博主频繁拿来和小米9进行对比。接下来的iQOO 3和小米10,iQOO 7和小米11,都没逃过互相对比的命运。

      这也很好理解,对于消费者来说,货比三家是日常习惯,当两家手机品质和价格上旗鼓相当时,自然而然会被消费者拿来对比。说到这里有人可能就疑惑了,iQOO才成立2年,凭什么能和成立11年的小米在产品力上分庭抗礼?

      iQOO凭什么?

      在我们的生活中,总有些少年天才,不仅智商高、天生条件好,而且还很努力。对于手机行业来说,iQOO就是这样一个手机圈的“少年天才”。

      第一,iQOO天生条件好。iQOO诞生于2019年,作为vivo旗下子品牌,可以复用vivo强大的供应链管理能力、售后服务体系以及自有生产工厂。这些对于其他手机厂商颇为棘手的问题,iQOO都可以交给vivo,从而让其可以全心扑在和用户的沟通以及产品的打造上。

      其次,iQOO出生时的定位就非常明确:生而强悍,追求强悍性能和极致体验。这一精准定位既符合当前手机市场年轻一代希望拥有更强悍性能和使用体验的需求,从而为其在诞生之初就积累了大量核心用户。

      此外,由于定位精准且顺应时代趋势,使得iQOO少走了很多弯路,节省了大量品牌成长时间。这种生而强悍的成熟品牌定位,显然是其他品牌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成本去探索的。

      第二,iQOO很努力。光有好的出生和品牌定位,显然并不能让一个新品牌在市场崛起。其实,相比天生条件来说,努力和用户交朋友,做到双向、充分沟通,并且把深度洞察到的用户需求转化为产品实现出来,这一产品力无疑更为重要。

      历史上不乏背靠大树的手机品牌,但是为什么有的能成功,有的却失败了,还是得看我们前面说的产品力。iQOO的产品打造能力总体来说,有一个思路就是只做精品。通过打造精品,在市场上形成极强的竞争优势,从而让精品成为市场上的爆品。

      这次618,iQOO不仅成功拿下了安卓TOP2,而且iQOO 7、iQOO Neo5、iQOO Neo5 活力版、iQOO Z3等机型都拿到了各自价位段的销量销售额冠军。

      可以说,iQOO能在618拿下安卓TOP2的好成绩,让业界和媒体很是惊讶。其实,iQOO的成功不仅在于先天条件优势,还在于后天的产品打造能力。这次即将推出的这款新机,或将作为618后iQOO首个大动作,带来更大的市场震动。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2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