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研究报告

    凯捷研究院《可持续IT》中文版报告:可持续IT是绿色未来支柱

    2021年07月26日 16:51:05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凯捷研究院(CRI, Capgemini Research Institute, CRI)重磅报告《可持续IT:为何可持续绿色IT革命时机已到?》中文版近日发布。

      报告就下述几大议题进行深度剖析:

      1. 企业IT当前对环境的影响有多大,增长趋势如何?

      2. 关于IT对环境的影响,各组织机构的认识程度如何?

      3. 组织机构目前会优先考虑发展可持续IT吗?

      4. 实现可持续IT能带来什么好处,企业应该主要关注哪些实际场景?

      5. 企业应遵循怎样的路线来促进可持续IT方案的实现?

      企业IT碳足迹预计将显著增

      报告显示,虽然技术解决方案可以帮助解决环境问题,但作为一个整体,它本身就有碳足迹。尤其随着企业继续投资于数字技术,企业IT碳足迹也将扩大(企业IT温室气体足迹增长率见下图)。

      尽管 IT 碳足迹不断增加,但可持续 IT 并不是大多数组织的优先事项。多数机构基本没有意识到IT对环境的影响。

      报告揭示了人们对于IT对整体环境影响的认识上的差距。例如,只有34%的人意识到,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的生产比这些设备在使用寿命中的碳排放量更高。对于公司自身的IT碳足迹也缺乏认识。从全球来看,不到一半的高管(43%)表示,他们知道公司的IT足迹(见下图)。

      为什么企业不重视可持续IT?

      许多组织发现很难测量其 IT 碳足迹:49%的组织表示,这是因为它们无法获取解决多层问题所需的工具、通用测量标准或评级方法。所有数字化的互动(如电子邮件、视频或语音通 话、数据存储和共享)都有相关的碳成本。但是,因为它不被常人所知也没有定期公布,许多人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从缺乏实施专业知识的组织到担心部署可持续IT可能损害业务连续性, 实施问题仍然是可持续 IT 面临的一大挑战。如上图所示,超过一半(53%)的企业认为他们没有足够的专业知识,而48%的受访者担心建立绿色基础设施的成本过高。

      高成熟度组织会获得更多益

      科技部门完全有能力发挥影响和倡导政策变革。科技公司正在采取积极措施,对IT运营、服务和产品进行脱碳,多家公司已经宣布了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因此,许多企业都希望将责任转移到技术行业,以帮助他们建立可持续的IT实践。

      约52%的企业告诉凯捷研究院,科技公司应该在其产品和服务中纳入可持续IT,61%企业希望科技公司帮助他们衡量其IT对环境的影响,45%企业愿意为可持续的IT产品和服务支付高达5%的溢价。

      报告最后提出了加速可持续IT发展的三阶段路线图:

      1.建立定性定量的企业诊断评估标准,并制定与组织可持续发展战略相一致的可持续IT战略,并以此作为基础。

      2.建立强有力的管理方法,并由专门的团队负责执行,同时这个团队需要最高领导层的支持。

      3.将可持续性作为软件体系结构的关键支柱,以此实施可持续性IT计划。

      完整版《可持续IT》中文版报告可前往凯捷咨询中国官网下载。

      研究方法

      凯捷研究院调查了1000家年收入超过10亿美元的企业,以了解它们的可持续IT前景。其中包括保险、零售、消费品、银行、能源和公用事业、生命科学和医疗保健、汽车、电信、工业制造、技术服务和公共部门等组织。凯捷研究院采访了高级IT执行官、可持续发展专业人士,以及来自人力资源、财务和营销等核心职能部门的资深高管。

      关于译

      《可持续IT》由凯捷研究院(CRI)发布,其中文版报告由凯捷中国数字化研发(CSD)团队进行翻译

      凯捷中国数字化研发(CSD)团队有超过800名专业顾问致力于数字化相关项目,运用Rightshore交付模式和通过专业顾问为客户提供服务,主要专注于汽、消费品零售、商业地产和高科技行业。团队终端能力涵盖:数字创新与规划、数字化转型咨询与实施、微服务架构设计与实现、基于敏捷和DevOps 方法的应用等。

      主要译者:谭淞哲,刘小雪,富子龙,熊泽林,刘晨,戚晓桐,孟照楠,潘月希文,黎声,徐珍妮,王雨沛。

      关于凯捷

      凯捷(Capgemini)是全球领先的企业合作伙伴,利用技术的力量改造和管理企业业务。其宗旨是通过技术释放人类能量,创造一个包容和可持续的未来。凯捷是一个负责任的多元化组织,在近50个国家拥有27万名团队成员。

      凭借其50余年的悠久历史和深厚的行业专业知识,在快速发展的云、数据、人工智能、互联连接、软件、数字工程和平台的创新世界推动下,凯捷深受客户信任,能够满足客户从战略、设计到运营的全方位业务需求。集团2020年全球收入为160亿欧元。

      Get the Future You Want | www.capgemini.com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15-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