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手机数码

    2021年手机屏幕天花板!iQOO 8系列将全球首发E5屏幕

    2021年08月09日 21:28:2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8月份,手机市场进入新机井喷期,在一众新机中又以小米MIX4、iQOO 8系列的人气最高。与此同时,这两款新机的到来,还引发了不少争议。原因是小米MIX4使用了屏下摄像头的技术方案,但分辨率却是FHD+级别,与其旗舰定位不符。而iQOO 8系列则是使用了2K分辨率的屏幕,并且全球首发三星E5 高亮发光材料,但屏幕采用了前置挖孔设计。FHD+屏下 VS 2K顶级开孔屏,你怎么选?一时间,关于手机屏幕如何选择的讨论便火了起来。

      屏下摄像头方向对了,但我选2K屏

      两大顶级旗舰在屏幕配置方面的选择,可以说是创新与成熟之选。屏下摄像头技术无疑是最为热门的全面屏技术,其可以实现屏幕无开孔的设计。正面全是屏幕的设计,人们也早就在vivo NEX系列上面体验过,的确是无比惊艳。但遗憾的是,目前的屏下摄像头技术仍存在着不少的问题,其中最大的诟病就是FHD+的分辨率,屏幕素质中规中矩。实际上,在小米11系列上已经标配了2K屏幕,并将2K屏幕作为了卖点。如今小米MIX4为了屏下摄像头妥协分辨率,一时间屏幕素质又倒退回小米10的水平,令人唏嘘。

      对比之下,iQOO 8系列对于屏幕选择的态度,就成熟稳重更多了。稳就是做正确的事情,并把事情做好,所以iQOO 8系列搭载了当下顶级的2K屏幕。官方介绍显示,iQOO 8系列将全球首发E5 高亮发光材料的屏幕,相信在屏幕亮度上会有突破。另外,新机的屏幕配置拉满,拥有2K超清分辨率、原生10亿色彩、120Hz LTPO无级变速高刷、超窄边框柔性屏等技术优势,具有屏幕显示更清晰细腻、色彩还原更真实自然、功耗更低、边框更窄等一系列优点,将会是2021年度最强屏幕之一。

      可以肯定的是,屏下摄像头的技术路线并没有错,但小米MIX4作为顶级旗舰却使用FHD+级别的屏幕,多多少少有些遗憾。对比之下,iQOO 8系列的2K屏显然更得人心,不少大V表示更愿意选择iQOO 8系列的顶级2K挖孔屏,而非是小米MIX4的中等素质FHD+屏下摄像头技术屏幕。

      大V @大米评测表示首先顶级2K屏

      关于屏幕的选择,这里可以给出一个答案——屏幕素质先行,包括分辨率、色彩、最高亮度等,每一个都不能存在短板。

      双芯加持,性能再创新高度

      熟悉iQOO品牌的朋友想必都知道,iQOO手机在性能、充电技术与电竞体验三大领域内一直是业内顶级的水平。

      此次的iQOO 8系列同样也是如此,从官方最新的官宣信息来看,新机将会采用骁龙888 Plus+LPDDR5+UFS 3.1闪存的配置组合,配合内存融合技术,性能方面将会稳居第一梯队。

      电竞体验方面,iQOO 8系列还将会带来独立显示芯片,其在游戏场景下可以提供更好的画质、更高的帧率,并起到降低发热的作用。至于充电方面,目前暂时没有确切的消息,考虑到iQOO在快充技术方面的沉淀,相信不会令大家失望。

      此外,从数码大V的爆料来看,iQOO 8系列还将会采用双主摄影像系统,旗舰级的拍照算法应该也不会缺席。可以预见的是,iQOO 8系列已经有了成为2021年下半年最水桶旗舰机的潜力。

      相机爆料来源:@数码闲聊站

      单论屏幕,iQOO 8系列的2K+E5+120Hz LTPO屏幕,毫无疑问是本年度最好的屏幕之一。核心配置方面有了骁龙888 Plus处理器的加持,性能方面也将会登顶。加上独立显示芯片,以及全感操控,新机在电竞体验方面必将会给我们带来惊喜。值得一提的是,iQOO 8系列新品发布会将于8月17日19 : 30举行,届时新机的配置与价格将会正式公开,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2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