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研究报告

    鲁大师发布2021年Q3报告 ROG游戏手机5spro夺冠!

    2021年10月12日 16:03:3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随着鲁大师2021年Q3季报拉开帷幕,各大品牌手机在本季度赛中开始崭露头角,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ROG游戏手机5s pro以921575分一举夺得鲁大师2021年Q3季报手机综合性能冠军!

      游戏手机能获得如此成绩,也是在大家的预料之内。ROG做电竞由来已久,在做手机之前,该品牌在PC领域已经声名鹊起,绝对属于电竞设备的第一梯队,尤其是标志性的ROG之眼,几乎是路人皆知。

      从ROG游戏手机5s Pro命名中就能看出,它不是大幅度的升级,而是一次小迭代的产品更新,新在何处?往下看

      核心配置上,ROG游戏手机5s Pro搭载的是高通最新旗舰处理器骁龙888 Plus,同时全系搭配18GB LPDDR5内存和512GB USF3.1存储,硬件参数处于安卓手机顶级性能阵营,这也是相比上代性能升级的关键之处,具体的处理器参数就不多介绍了。

      ROG游戏手机5s Pro主要在于软件调度,不再是一味地往高频率跑,而是加入了类PC调控,这方面ROG可以说是轻车熟路,毕竟沉浸PC电竞领域多年。该机可手动选择超长续航、平衡,以及性能全开的X模式,其中X模式开启之后,完全开启显示和触摸灵敏度,提升CPU、GPU、RAM的效能适度,开放温控上限,实现再次超频,而且连接酷冷风扇5的时候,可升级至X模式+,再次提升手机性能。

      也就是说,开启自带的X模式直接实现超频,无需root即可打开全部性能,而且支持其它用户的预设,并加以应用。在性能方面,ROG游戏手机5s Pro完全把选择权交给了用户,这一点对于游戏手机来说,值得称赞。

      排在鲁大师2021年Q3季报手机性能榜中第二名的是努比亚红魔6s pro,努比亚红魔继承了红魔6 Pro业界领先的165Hz超高屏幕刷新率和搭载的全新航天级散热系统,并在操控体验、系统等多个层面进行了全方位升级。

      性能方面,红魔6S Pro搭载了高通骁龙888 Plus移动平台+满血版LPDDR5+UFS 3.1的“最强性能铁三角”,超大X1内核主频高达3.0GHz,AI性能超过20%,经过深度调校后的三件套,让红魔6SPro拥有轻松驾驭移动3A大作的澎湃性能。

      为提升游戏体验,红魔开创性地启用了与祝融号火星车相同类型相变材料——正二十一烷,具备20000转/分钟的内置高速离心风扇,共计高达九层的散热架构组成了ICE 7.0九层多维立体散热系统,令红魔6S Pro的机身发热相比于前代产品平均温升降低2℃!

      排在鲁大师2021年Q3季报手机性能榜中第三名的是8月发布的小米MIX4。

      小米MIX4作为MIX系列的又一款新作,延续了MIX系列高端机的定位,抢先一步行业首发高通骁龙888+处理器,CPU主频3GHz,AI能力提升20%以上。搭配的4500mAh的电池,采用120W有线秒充,50W无线秒充,有线充电和无线充电分别在 15 分钟和 28 分钟内从 0% 到 100%,同时采用大面积最新石墨烯均温板,新增MIUI均衡模式,大幅降低温升 。

      当然MIX4最大的设计亮点是首次采用了屏下镜头设计,MIX4上搭载的屏下镜头已经是小米第三代的CUP屏幕,在屏下摄像头区域通过透明的显示面板加上小像素排列,实现了屏下镜头设计。

      在鲁大师2021年Q3季报手机性能排行榜中,除了前三名,紧随其后的还IQOO 8 Pro、黑鲨游戏手机4s pro、Redmi K40 Pro、联想拯救者电竞手机2 Pro、荣耀Magic3 Pro、vivo X70 Pro+、一加9 Pro等品牌机型。

      其中IQOO 8 Pro搭载骁龙888 plus处理器,黑鲨游戏手机4s Pro,Redmi K40 Pro,联想拯救者电竞手机2 Pro,荣耀magic3 Pro,一加9 Pro手机均搭载了骁龙888处理器。

      如果说2021年上半年是骁龙888的主场,那么下半年就是骁龙888 Plus作为国内安卓手机第一性能梯队的主导者了,此次鲁大师2021年Q3季报手机性能榜单中前几名全部是搭载了骁龙888 Plus处理器。骁龙888 Plus处理器作为骁龙888的加强版,无论是性能还是AI处理上,都有所提升。可以预料,接下来的时间里,还有更多搭载骁龙888 plus的手机出现在市场上,让我们拭目以待。

      总之各大品牌手机各有千秋,本季度分数差距相差不大,随时都有逆风翻盘的机会,静看下季度,开发者如何更完善优势,冠军花落谁家。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73]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