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财富》杂志发布“2021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

    2021年10月28日 18:02:30   来源:智电网

      《财富》杂志发布“2021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华为第2、小米第3,茅台第6。

    《财富》杂志发布“2021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华为第2、小米第3

      具体榜单排名来看,中国中车集团排名第一,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排名第二,小米集团排名第三,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排名第四,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排名第五。

      茅台、格力电器、顺丰、招商银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均进入榜单前十。

      互联网行业方面,阿里巴巴集团位居第十三位,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排名十四位,京东集团排名十七。

      据财富中文网介绍,此次调查的455家候选公司主要来自中国500强和世界500强中的中国公司,以及部分知名的中国大型企业。

      通过网络向5.17万名中国企业管理者发放了“最受赞赏中国公司”的调研问卷。每位接受调查者都要填写两部分问卷。第一部分是依据受访者所在行业,为同行业候选企业打分,综合得分最高的前5名进入行业榜。第二部分是在所有的侯选公司中不分行业选出心目中最受推崇的公司,综合得分最高的50家公司荣登“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全明星榜。

      从榜单前20位的变化来看,较2020年榜单,有四家企业新晋入选2021年TOP20,分别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23位→第16位)、京东集团(第23位→第17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第21位→第18位)、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第22位→第20位)。四家中两家属于高科技研发制造企业,一家高科技企业,一家能源矿产类企业。从今年榜单前20位的行业分布来看,高科技研发制造企业占了6家(分列第1、2、10、11、16、18位)。

      比亚迪,早在2003年,比亚迪就是全球第二大动力电池厂商,华为一多半手机都是比亚迪代工的,而且比亚迪如今有自己的芯片工厂。疫情期间,比亚迪看到国家缺少口罩,于是动用所有力量,3天出设备图纸,7天完成口罩机的研发制造,迅速发动10万员工,在50万平方米的洁净厂房里建成口罩生产线2000条,最大日产量达1亿只,成为全球最大的口罩生产商。

      ***,作为中国大陆实力最强的芯片制造企业,早在2019年就实现了14nm量产,2020年突破了等效10nm的N+1和N+2芯片量产技术,今年上半年已经开始进行7nm芯片的试产,要知道,放眼全世界,能够量产7nm芯片的只有台积电和三星,***已经稳稳的坐到了世界第三的位置。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