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有效的亲子互动应与孩子同频:策略竞技场让一家人“玩”在一起

    2021年11月17日 16:06:38   来源:泡泡网

      陪伴是给孩子最好的教育,但是面对越来越快的生活节奏,如何能更有质量地陪伴孩子成为了大多数家长的难题。父母应该在孩子适合的年龄建立适合的互动模式,真正的陪伴是放下所有的要求、控制,了解孩子的想法,察觉孩子的需要。不管是学习还是玩乐,都需要找到一种方式,让孩子和家长“玩”在一起,真正做到与孩子同频。索尼toio™创意机器人套件搭配专用主题“策略竞技场™”,为家长们提供了亲子互动的一种新选择。

    有效的亲子互动应与孩子同频:策略竞技场™让一家人“玩”在一起

      策略竞技场™集合了五款有趣的策略类游戏,并融入了动作、音乐、设计等多种互动元素,孩子简单地将核心Q宝与不同的积木玩具、手工艺品组装,并识别不同的程序卡片,便可创造出自己专属的Q宝“勇士”,与家人来一场紧张激烈的1V1竞技对决。以“创意战斗机”为例,孩子们需要利用生活中常见的物品来组成战斗机的机身,搭载于核心Q宝上进行对战,推翻对方或将对方推出擂台即可获胜。除了考验反应能力与对Q宝的操控能力,机身的制作也同样大有学问,如何拼凑剪裁可以最大程度提升战斗力?使用什么材料更加稳固、不易被击倒?在有趣的互动娱乐体验中,空间知识、力学知识的学习与工程思维、决策能力的培养等都自然而然地孕育其中。

      策略竞技场™的优势在于,不但孩子和小伙伴自己可以玩得开心,而且在亲子互动的过程中,也能够使父母成为孩子的搭档和玩伴。游戏操作简单,不论家长或孩子都能在简单的操作和精巧设计的环节中通过策略比拼获得竞技乐趣。孩子在互动游戏中拥有更高的自发性和自主性,这是儿童独立性养成的基石。在策略竞技场™的互动游戏中,孩子感觉到自己足以掌控自己的小世界,他们有能力妥善解决摆在他们面前的问题。

      儿童在家庭中受到的教育是早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个阶段,如果孩子能从亲子互动中获得自己亲历的感知和体验,在和养育者的互动中获得积极的评价和鼓励,就能形成健康的心理,自尊心和自信心就能得到相应的生长。儿童成长专家丹尼尔·西尔格指出,亲子双方通过互动同质等量地回应对方的情感表现,其性质和强度形成一个“交流的循环”。父母与孩子在策略竞技场™有来有往地亲子互动中,通过反复地回应,孩子和大人得以形成双向性的互动,亲子之间的关系就能不断地发展,对孩子的成长大有裨益。

    有效的亲子互动应与孩子同频:策略竞技场™让一家人“玩”在一起

      除此之外,索尼还推出了出发!探索编程世界™、一起玩音乐 皮可童族™、Gesundroid工作生物™三个各具特色的专用主题,针对性地培养孩子的编程思维、音乐素养和动手能力。索尼希望通过toio™培育灌溉孩子的创意天赋,激发潜能,帮助孩子实现跨越式成长。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104-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