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产品理念革新!大疆电影机Ronin 4D从创新走向求真

    2021年11月17日 17:08:55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一场影视技术的大革新正在爆发前夜,而故事的主角第一次是一家中国公司。2021年10月,大疆推出了电影机Ronin 4D(大疆如影4D),集成了电影级影像系统、四轴云台系统、LiDAR 激光跟焦系统和无线图传控制系统于一体的电影级拍摄方案,关注事物的本质与影像创作,保持求真拍摄水准,一经发布即受到专业影视团队的追捧,不少视频工作室和个人创作者都表示,这是一台真正承载梦想的电影机。

    image.png

      过去,人们主要使用斯坦尼康来拍摄跑步、上下楼梯、狭窄空间运镜、车拍等复杂场景。、它能很好的解决动态拍摄时的抖动问题,但作为交换,是拍摄者身上沉重的负载,持续负重的不适,数年的学习门槛和极高的操作门槛,以及一个成本可观的庞大配套团队。

      现在,大疆电影机Ronin 4D使一切都被改变了。

    image.png

      奥斯卡获奖摄影指导埃里克·梅塞施密特(Erik Messerschmidt)了电影机Ronin 4D很高的评价,从暗光表现到暗部细节和色彩,再到Ronin 4D的集成式图传系统,求真的画面质量让他惊讶。拍摄了《夺冠》、《峰爆》等作品的中国摄影指导赵晓时则在新项目中也用它替代了之前用斯坦尼康来拍摄的斜坡场景。斯坦尼康的重量及操作难度总是让影视人提到就会皱起眉头,显然Ronin 4D解放了很多人。

      首个四轴解决方案

      大疆电影机Ronin 4D在传统三轴云台的基础上,首次加入第四轴,带来了理念超前的移动拍摄解决方案,创新性地将电影摄影机与专业云台系统整合于一体,更加关注事物本身的形态与光影。四轴增稳构型与机身多个传感器、全新增稳算法紧密配合,能有效消除竖直方向的抖动。在跑步、上下楼梯、近距离平移、狭窄空间运镜、车拍等复杂场景下,Ronin 4D 都能拍出稳定流畅的画面。

      首创创新可视化跟焦系统

      创新性的搭载了可视化辅助跟焦系统,大疆电影机Ronin 4D可通过 LiDAR 测距器投射出 43,200 个测距点,探测距离可达 10 米,LiDAR 示波器能更直观地展示环境深度信息,最大限度还原场景中各个主体的距离信息,通过俯视图来展现前方环境,且在旁展示对应的距离标尺,跟焦员通过它可以简单直接地拨动跟焦轮,快速定位并准确追踪焦点,愈发拓宽影像创作的边界。

    image.png

      把拍摄所需的各类模块集于一体的 Ronin 4D,带来了智能跟随 Pro、自动跟焦等辅助功能,摄影师一个人端着它也能完成大部分拍摄任务,让不少独立摄影师称赞,这是一台承载梦想的机器。

    image.png

      “我们不再是做工具而已,而是开始参与改变影像这件事本身。”

      Ronin 4D的存在对于存在许久的传统设备来说,就像汽车之于马车。大疆没有选择做一辆更好的马车,而是要让“摄影”这件事成为它应有的样子。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H00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