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云计算频道 > 云计算

    2021混合云大会:紫光云荣获4项殊荣

    2021年12月27日 10:13:10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12月23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的首届混合云大会在北京召开。紫光云受邀参加本届大会,并参与大会主题论坛、线下展区等多个环节。会上,紫光云凭借行业领先的同构混合云平台以及覆盖百行百业的最佳实践,荣获4项殊荣,具体包括:获颁“混合云解决方案评估”证书、“混合云安全能力评估”证书(增强级)及可信云认证,入选“2021年度混合云优秀案例”,入选业内首个“云网质量保障计划”。

      作为混合云产业的首个行业级盛会,“2021混合云大会”发布了多项重磅成果。在大会发布的2021年下半年可信云·混合云类评估结果中,紫光云在基本功能、运维系统功能、可靠性、可管理性、业务迁移性、计量准确性、网络接入能力等解决方案质量方面,以及产品周期、运维服务、权益保障等服务指标的完备性和规范性方面均满足可信云服务评估要求,同时,紫光云在公有云安全方面、私有云安全方面以及边界防护安全、跨云传播安全、跨云存储安全、多云管理安全等跨云安全方面等服务指标的完备性和规范性均满足评估要求,获得了“混合云解决方案评估”及“混合云安全能力评估”双认证,能够为企业提供安全可靠、可信的混合云服务。

      在本届大会上发布的“2021年度混合云优秀案例”评选中,由紫光云提供服务的“中国建筑混合云解决方案”入选“效率优化类”混合云优秀案例,目前,紫光云紫鸾平台已经在中建集团完成交付,为其打造的云计算平台、大数据平台,构建起集团信息化136工程的技术底座。

      会上,国内首个“ 云网质量保障计划”正式启动,该计划由云网产业推进方阵发起,中国信通院支撑,旨在提升用户上云业务体验,保障云网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紫光云入选计划并获颁“云网质量保障计划云网体验指数”证书,代表了紫光云可为用户提供卓越上云服务体验。

      此次能够获得多项殊荣,充分展现了紫光云自主研发的混合云平台的行业领先性获得了权威专家及行业的高度认可。紫光云洞察政企客户需求,以“云智原生”战略为核心,发力上云、用数、赋智三个方面,为政企客户提供一站式产品和解决方案。其中,2021年推出全新紫鸾3.0平台,融合紫光云公有云丰富的云服务能力以及新华三多年在私有云的深厚积累,打造中国上乘的同构混合云平台,实现全面上云。

      基于紫鸾3.0的同构混合云可以适配各种应用场景,为客户提供统一界面、统一目录、统一运维、统一运营、统一API的良好使用体验。相对传统云,紫鸾3.0全面适配多地云、多级云、中心和边缘云等多种场景,实现多云无界协同,具有架构统一、无界混合、极简运营、一致体验的优势,让管理多云和管理一朵云同样简单。

      2022年,自动驾驶、智慧矿山、智慧城轨等云边协同场景,包括运营商企业入驻企业的边缘云应用场景,有望迎来大爆发。紫光同构混合云即将发布支持中心和边缘云的最新版本,提前布局,为未来围绕边缘云的市场开拓奠定产品和技术基础。

      在“十四五”新阶段,数字化已经成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架构统一、无界混合、极简运营、一致体验的紫光云3.0已经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发挥了无可替代的关键作用。未来,紫光云将通过在长期实践中积累的对客户的深刻理解和洞察,持续赋能“百城百业”,推动更多政企客户迈向云端,加速“数字中国”的建设进程。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58-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