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电商新闻

    沃尔玛扩大无人机送货范围 覆盖 400 万户家庭

    2022年05月25日 14:45:54   来源:雷峰网

      沃尔玛周二宣布,计划增加提供无人机送货的门店数量;未来将在六个州 34 个地点空运货物,包括亚利桑那州、阿肯色州、佛罗里达州、得克萨斯州、犹他州和弗吉尼亚州部分地区的 400 万户家庭。这是一个显著的增长,当该公司于 2021 年 11 月推出该项目时,还只在阿肯色州的一个城镇提供服务。

      沃尔玛一直在测试如何使这种小型无人驾驶飞机改变零售业的游戏规则,进而推动电子商务增长,并将其门店在速度上超越亚马逊。两年前,该公司与 Flytrex、Zipline 和 DroneUp 三家运营商达成协议,并开始试点项目,向客户提供杂货、家庭必需品和家用 Covid-19 检测试剂盒。但其拒绝透露交易条款。

      据了解,此次空运将由 37 家门店完成,其中 34 家由 DroneUp 运营。沃尔玛表示:住在有无人机的商店附近的顾客可以在早上 8 点到晚上 8 点之间订购总重量不超过 10 磅的商品,送货费用为 3.99 美元。其中每一份订单都是在商店挑选、包装和装载,然后由一名认证飞行员远程运送到客户的院子或车道上,无人机上的爪子再慢慢地将包裹放低。

      沃尔玛美国负责创新和自动化的高级副总裁大卫・古吉纳在博客中表示,随着购物网站网络的扩大,沃尔玛将能够在一年内通过无人机递送超过 100 万个包裹。他补充说,无人机测试的惊喜之处在于客户订单的增加。

      古吉纳说,沃尔玛预计顾客会使用无人机来获取紧急物品,比如非处方药。相反,他说,许多人只是为了方便而使用它。例如,在一家商店,无人机送货最畅销的是汉堡助手。还有其他经常使用无人机送货的物品包括电池、垃圾袋、洗衣粉和水果零食等。

      然而,订单必须在 DroneUp 的网站或通过其他两家运营商的网站下。沃尔玛表示,它计划在自己的网站和应用程序中添加下单功能。

      沃尔玛还将利用无人机以另一种方式赚钱。该公司表示,计划通过向市政当局和建筑或房地产公司等当地企业出售无人机拍摄的照片,来抵消快递成本。收入将与无人机运营商分成。

      通过这一扩张计划,沃尔玛可能在美国商用无人机送货方面占据领先地位。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虽然联邦快递 (FedEx) 和联合包裹 (UPS) 等公司正在研究无人机,但它们目前更多地处于试验阶段,而不是“将其作为服务提供”。谷歌的母公司 Alphabet 正在得克萨斯州和弗吉尼亚州运营一项名为 Wing 的无人机快递服务,该服务在全球递送了数十万个包裹,但目前尚未宣布进一步的扩张计划。

      当然,还有亚马逊 (Amazon),该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无人机送货服务。然而,最近的几份报告显示,该公司似乎正在努力使其项目起步; 尽管 2016 年在英国进行了示范配送,但亚马逊目前没有使用无人机递送包裹,也不清楚是否以及何时会开始。

      值得一提的是,亚马逊的无人机送货是自主的,这意味着不会有任何人类飞行员。然而,沃尔玛和 DroneUp 的系统有“认证飞行员”掌舵。虽然这可能会让沃尔玛更难快速扩大无人机送货规模,但也培养了它的客户习惯 —— 包裹从天上掉下来;然而,这对亚马逊来说是不可能的。

      与此同时,沃尔玛的系统也存在一些局限性。目前,法律要求在无人机飞行时保持视线范围,这意味着它必须在商店的停车场设置控制塔来提供无人机服务。这一限制还意味着,配送必须在商店半径 1.5 英里内进行。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