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即时新闻

    中电安科荣获赛迪顾问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企业大奖

    2022年05月31日 16:04:41   来源:IT产业网

      近日,由赛迪顾问主办的“2022IT市场年会”隆重召开。大会以“关键技术创新·聚变数字动能”为主题,围绕数字技术、市场前景、产业趋势等展开前瞻性分析。会上,赛迪顾问发布2022 IT市场权威榜单,杭州中电安科现代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电安科”)凭借行业领先的创新能力以及增长潜力,荣获“2021-2022年度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企业”大奖。

    1.jpg

      中电安科的前身是“立思辰安科”,是国内领先的工控网络安全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聚焦工控网络安全产品的自主研发,覆盖安全审计、边界防护、安全管理、终端防护、云安全等全域工业网络安全产品体系,持续深耕电力、石油石化、轨道交通、智能制造、矿业开采、港口码头、军队军工等重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行业,为用户提供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工控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及服务。自2021年起,公司相继获中国电科、中国中车、国家电网等央企旗下产业基金战略投资,正式进入网络安全“国家队”。2022年5月,公司正式更名为:杭州中电安科现代科技有限公司。

      中电安科业务团队拥有安全与自动化的双重基因,在满足网络安全法、等保2.0等合规性要求的前提下全新定位业务方向,聚焦工控网络安全产品的自主研发,将安全技术和产品与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自动化系统深度融合,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工控网络安全产品与解决方案。在赛迪顾问《中国工控安全市场发展白皮书(2020)》报告中,中电安科工控防火墙、工控安全审计、工控安全管理平台等多个产品进入行业领导者象限。目前,中电安科产品与服务已广泛覆盖电力、石油石化、轨道交通、智能制造、矿业开采、港口码头、军队军工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行业。

      在技术创新方面,中电安科拥有工控安全技术研发中心和信创技术研发中心,技术团队人员占比超过70%,取得相关知识产权100余项,其中包括数十项发明专利。公司还承担了工业互联网重要资源测绘及安全分析平台、企业侧安全监测审计平台、国产化PLC、国产化SCADA、基于国产密码算法的工控编程平台安全防护技术等国家重大专项,参与了《信息安全技术 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防护能力成熟度模型》、《嵌入式可信计算通用技术要求及测试方法》、《城市轨道交通云平台网络安全技术规范》等国家标准及相关团体标准的编写工作。在IDC《创新者:工业互联网安全,2021》报告中,公司成功入选创新者目录。

      此次荣获赛迪顾问“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企业”大奖,是业界对中电安科创新能力和技术实力的再次认可。未来,中电安科初心不改,将始终秉承“专注工控安全,护航关基民生”的企业使命,以技术为先,以产品立身、以服务致胜,以产业报国为己任,引领行业方向,与业界一起为加快国家网络强国建设的战略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网络安全梦而努力奋斗。

      搜索

      复制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43]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