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平安普惠陕西分公司:聚焦新市民,赋能美好生活

    2022年07月07日 14:26:12   来源:三秦网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记者 薛凯)随着我国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的深入推进,数以亿计的农村人口通过就业、就学等方式转入城镇,融入当地成为新市民。今年3月份,中国银保监会、人民银行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鼓励引导金融机构强化产品和服务创新,高质量扩大金融供给,积极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畅通国民经济循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对金融机构而言,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既是发展“新蓝海”,但也同样存在着挑战。新市民在城镇居住时间较短,个人信用信息缺乏且缺少有效抵押物等,使得新市民成为传统金融服务中的“弱势群体”。平安普惠陕西分公司充分发挥差异化优势,全力提升小微企业信贷服务覆盖面,针对“新市民”提供实惠温暖的金融服务,切实解决“新市民”融资难的问题,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科技引领产品创新,降低新市民融资成本

      近两年物流行业发展迅速,马女士和男朋友从宁夏来西安准备加盟一家物流网点,想作为新的人生起点开始奋斗。作为新市民,苦于人脉和资金的短缺,合适的场地价格都不菲。因为待业一年,加上缺乏比较有价值的抵押物,马女士在好几家银行申请无果。后通过朋友介绍和多方对比,她找到了平安普惠西安第一咨询中心顾问小石了解产品。

      小石经过详细了解,查验征信等流程,AI综合评判系统给出了20万的授信额度。马女士在详细了解利息后,通过“平安普惠陆慧融APP”进行了线上申请,当天就拿到了这笔贷款。“没想到借款这样方便,给了我这个外乡人扎根西安的底气和信心。”资金入账后,马女士踏实地说。

      像马女士这样迁入新城市的新市民,普遍存在抵质押资产不足、信用信息欠缺、收入与还款不匹配、金融知识和意识匮乏等问题。无车、无房或固定资产价值低,极大限制了新市民的金融服务供给。平安普惠在超过17年完整信贷周期数据基础上开发的“人+企”立体智能风控模型,建立前沿的大数据分析和AI技术,实现审批、风控等信贷全流程的数字化、线上化模式,具有服务速度快、风险控制准、覆盖范围广等特点,减少了对抵押物的依赖, 帮助解决因轻资产、无抵押而带来的融资难问题,满足了新市民“少、频、急”的融资需求。

      平安普惠不断针对小微企业主等经营性群体的个性化需求优化小微信贷服务产品,2020年推出平安普惠微营贷产品,一上市因其高额度、高速度、新还款方式等优势,获得了“新市民“小微企业主的喜爱。在今年,针对“新市民”短、频、快、急的融资需求,平安普惠再次升级产品,推出价格钜惠,更高通过率,更长还款周期,小微企业主可获得最高100万元的无抵押融资额度,并陆续推出“三大支持措施、九大服务承诺”为“新市民”纾困解难。

      警企联动,提升新市民金融素养

      由于“新市民”群体金融知识相对薄弱,抵御金融风险能力不足,面向该群体开展金融科普,赋能该群体识别与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在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过程中显得尤为重要。为扎实做好新市民群体的金融科普,平安普惠陕西分公司在全省持续开展“平安守护者行动”,并根据“新市民”的特征,对宣传选题、传播渠道和方式进行优化。深入新市民聚集区域,线上线下相结合,联合公安、社区常态化开展理性投资借贷、防范非法集资等宣传教育活动,提高新市民群体金融素养,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防骗反诈能力。

      据悉,平安普惠陕西分公司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已持续开展5年,自2018年起,在每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金融知识普及月”等相关节点持续向全省民众普及金融知识。此外,为扩大活动影响力、丰富活动内容,平安普惠陕西分公司还积极联动社区、公安、权威媒体。据统计,在全省内开展的金融普及活动已近百场,持续为各年龄段群体输出金融知识,提升新市民安全感。

      在国家政策扶持下,“新市民”群体是现在城市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做好“新市民”服务,对激活城市发展活力有着重要意义。今年以来平安普惠陕西分公司陆续推出“三大支持措施、九大服务承诺”为“新市民”纾困解难。并通过持续不断的金融安全知识普及,提升新市民的金融素养和反诈意识。平安普惠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针对新市民在创业、就业、定居等重点领域的金融需求,配套新市民专属融资产品,提高其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助力新市民实现美好生活。”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7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