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庆谈联想AI愿景:让AI走向云端,走进千行百业紫光展锐推出高价值解决方案UNISOC 7861,助力支付产业智能化升级谷歌Pixel9系列手机本地AI功能曝光:文生图、自动生成回复建议等消息称索尼Xperia1 VI手机将于5月17日发布,机身变宽合合信息分享数据资产管理经验,释放数据要素价值,发展新质生产力星环科技与英特尔携手举办“AI PC激发知识的力量”研讨会,共探智能PC新未来三星移除Home Up模块中选项,暗示One UI7应用抽屉将原生支持垂直滚动中兴政企业务解码:2024年有哪些新动向?美图吴欣鸿:垂直场景的“可用性”是视频大模型竞争的核心英特尔自研AI工具,将耗时数周的芯片设计周期缩短至几个小时真我realme徐起:中国市场我们就是要做质价比之王抖音让颓了的三只松鼠重回增长?三只松鼠一季度财报再收高增长广东省具身智能机器人创新中心启动,云天励飞受邀出席华为官宣!Pura 70系列先锋计划正式上线,10:08先锋开售美团宣布王莆中出任“核心本地商业”板块CEO罗技“AI智慧+云生态”升级 释放中国智慧办公和沉浸式娱乐潜能AI如何赋能半导体产业发展?模型未发API先至!Stable Diffusion 3 API 发布 性能比肩 Midjourney v6谷歌发布新代码模型Code Gemma:参数小、性能强,硬件要求低!微软发布对口型软件VASA-1 图片加语音即可生成逼真说话视频
  •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挺进欧洲 站稳市场:海尔欧洲创牌启示录

    2022年09月07日 09:30:2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时隔两年,国际电子消费品及家电博览会(简称IFA展)于9月2日在德国柏林盛大启幕。作为世界上最具规模的电子产品博览会之一,IFA展汇聚了来自全球各地的尖端消费电子产品,是一场体验行业领先技术的全球创新科技盛会。

      活动现场,来自海尔的黑科技家居产品及智慧生活场景得到了与会游客、专家的如潮好评。而更值得一提的是,近五年内,海尔在欧洲的营业额扩大了三倍以上,并始终保持着高速增长与扩张趋势,成为欧洲成长最快的品牌。2022年,海尔在欧洲市场上占据了8.4%的市场份额,名列前茅。

      从“漂洋过海”到“落地生根”,从“中国品牌”到“世界名牌”,海尔的全球化探索与实践具有怎样的意义?又将为中国品牌的“出海”之路提供怎样的参考?

      三位一体:深入当地的海外创牌之路

      自海尔进入欧洲市场以来,更静音节能的洗护家电、更好保留新鲜口感的智能冰箱等一系列备受用户喜爱的产品层出叠见。走进欧洲最大的电子零售渠道——MediaMarkt,高品质又设计美观的海尔产品已成为该渠道最受欢迎的品牌之一,且市场份额仍在连年增高。

      稳健前行的背后,离不开海尔在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理念下,实行的“本土化研发、本土化制造、本土化营销”三位一体的全球化战略。

      正如“区域限定”总会格外引起本地消费者的共鸣,想要破解文化差异与使用习惯差异带来的“鸿沟”,则更需要深入扎根本土,真正融入当地市场。为满足欧洲用户喜欢食冰的需求,海尔推出“洁净制冰”冰箱,通过创新三重制冷系统,即冷藏、冷冻、制冰系统各自独立,隔绝各个空间的串味和交叉污染,保证制冰空间的纯净,制冰纯度比普通冰箱高10倍;针对欧洲安装费用偏贵的痛点,海尔推出易安装空调,节省约50%的安装时间和80%的服务时间,该款空调在意大利一经推出,专业渠道销售增幅达到91%。

      不止在欧洲,海尔在世界上所到之处,都会以本土化适应当地的生活环境和文化习惯,凭借着高质量和好体验,海尔得到了越来越多全球用户的认可。据世界权威调研机构欧睿国际数据显示,海尔已连续13年蝉联全球大型家用电器品牌零售量第一。

      全球协同:跑出创新发展加速度

      如果说,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是打开市场、植根市场的“态度”,那么,想要在“强者云集”的欧洲市场中“杀出”重围并站稳脚跟,更需要强劲的创新、设计等实力作为支撑。

      对于欧洲研发中心的创新者们来说,尽管承担着地区化需求创新的使命,却时刻都能得到来自国际化创新力量的支持。

      海尔构建起了 全球“10+N”的创新生态体系,并搭建HOPE开放创新平台,可链接100万+一流资源,实现全球24小时不间断协同创新。

      德国纽伦堡研发中心主任Pavol Petracek表示,海尔与其他公司最大的不同在于创新资源,在于人本身。德国研发中心的员工20%以上是物理学博士,并不断引入大量资源来提升团队的专业技能。

      除了全球化的研发体系,本土化的个性化设计也是海尔的制胜法宝。在意大利米兰,坐落着海尔欧洲体验设计中心。这里的设计师不仅仅设计产品,还设计用户的体验。他们将产品、服务与生态与用户构建一个完整的人机交互关系,通过场景体验打造出真正的智慧生活。

      在海尔,来自世界各地不同领域的专家可以“齐聚一堂”,为攻关同一个技术难题而协作,给用户带来极致的产品体验。正是这股合力,让更多充满智慧与人性化体察的产品走向欧洲市场,更让海尔在这片竞争激烈的热土之上建立起属于中国品牌的产品优势。

      模式迭新:人单合一激发创新活力

      在实现本土化创牌的同时,海尔也通过并购不断完善品牌体系,为不同使用需求的用户带来更多选择。

      长期以来,跨国并购案例中存在着“70%跨国并购会失败,70%失败案例来自文化冲突”的“七七定律”,而海尔则另辟蹊径,通过人单合一模式的管理体制创新,激活员工创新活力,走出了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品牌扩张之路。

      以亮相IFA的意大利品牌Candy为例,在进入海尔品牌体系后,不仅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实现了扭亏为盈,更成为如今市场互联家电的第一份额。根据Gfk数据显示,今年6月,Candy洗衣机市场份额达到新高,居市场TOP1。这不仅为海尔全球化创牌再添佳绩,也将成为海尔进一步拓宽欧洲市场的“得力干将”。

      谈及在欧洲的创牌之路,海尔欧洲CEO如此表示:“海尔与其他品牌最大的不同就是我们的商业模式,也就是我们在欧洲推行的‘人单合一’,这是一种海尔态度,一种企业家精神,激励我们的员工高度配合协调工作,以本土化加速全球化。”

      深根固柢,只为扬帆远航。毋庸置疑,从产品走出去到品牌、模式走出去,海尔的欧洲创牌之路将更加笃定坚实,向世界展现着来自中国一流企业的创新力量。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