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苹果通讯专利:可根据会话环境智能转录 兼容AR/VR头显等设备

    2022年12月26日 15:12:06   来源:青亭网

      近期,WIPO公布了一项与苹果AR/VR相关的新专利,这项专利名称是“会话和环境转录”(编号:WO2022266209),其内容重点介绍了一种主动和反应式辅助转录应用,可将视频通话转录成文字对话,该应用兼容多款硬件设备,包括电脑、AR/VR头显等等。

    6a0120a5580826970c02af148a7ca0200c

      值得注意的是,这项专利似乎来自苹果在2020年收购的VR公司Spaces,专利发明者包括前Spaces联合创始人兼CEO Shiraz Akmal、前Spaces联合创始人兼CTO Brad Herman,二人目前就职于苹果AI/ML未来体验部门。据悉,Spaces孵化于梦工厂动画,此前曾开发VR主题公园、大空间VR内容,还推出了VR虚拟会议平台,允许VR和非VR用户进行视频通话。

      回到专利上来,今天报道的苹果专利就涉及了VR和非VR视频通话技术,看起来似乎可接入苹果旗下的各类设备、平台。苹果在专利中指出,这项方案与传统转录系统不同,它可以根据对话上下文、会话主题、环境因素来提升转录的效果。此外,它还可以追踪用户的注意力状态,并通过文字转录来协助用户跟上会话进度。

      在AR/VR交流场景中,该系统还可以对用户所处环境进行翻译。在一些场景中,转录系统可根据环境变化而触发,比如对话背景噪音超过阈值、信号不好对方听不清时,便可通过文字转录来提升交流效率。

    6a0120a5580826970c02af1c95c268200d

      参考:PatentlyApple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