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行业峰会

    克劳锐第七届中国新媒体峰会开幕 各项荣誉陆续揭晓

    2023年03月23日 11:36:25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3月22日,第七届中国新媒体峰会暨TOPKLOUT AWARDS颁奖盛典盛大开幕,克劳锐带着新内容、新荣誉、新洞察,与红人、平台、机构、品牌等多方长久合作的伙伴共话内容产业变革,洞察变化、重塑价值。

      在嘉宾阵容上,本届峰会规模更加盛大,覆盖红人、平台、机构、品牌等内容产业各方角色。红人方面,邀请房琪kiki、张兰、张踩铃、逍遥散人、琦儿leo、衣哥、乌啦啦等300+头部红人及自媒体人;机构方面,邀请无忧传媒、青藤文化等100+头部机构;更有伊利、蒙牛、宝马、奥迪、飞鹤、全棉时代、润百颜、花西子等50+品牌代表与刺猬公社、DoNews、深响、投资界、Tech星球、蓝鲸财经等50+合作媒体,以及500+其他新媒体行业从业者参加峰会。在本届峰会中,克劳锐将评选出超100项荣誉,为红人知名度、影响力、商业价值等进行全方位赋能。

      对于2023年的内容行业而言,“发展”与“挑战”并存是最现实的概括。“发展”在于创作者自身的身份更加多元,多样内容不断涌现,基于内容创作的变现渠道不断扩充,变现效率也在不断提升。

      而“挑战”在于,随着互联网短视频用户增速放缓,作为社交内容中的重要形式,短视频平台用户日均使用时长超过2小时,用户规模红利逐渐“见顶”,创作者逐渐陷入“内卷式”竞争。

      基于此,本次峰会在主题分享内容上从红人、平台、机构、品牌等不同角色出发,本次峰会的主题分享为当前行业重点问题的解决带去了启发。

      克劳锐总经理张宇彤从创作者、平台方、品牌方普遍关心的问题出发,从数据大盘洞悉内容行业生长现状,在内容的边界相互融合、归一的当下为行业人士带去对内容行业全貌的解读;军武科技CEO曾航从具体的内容创作实践入手,分享了内容的“基建”与“底盘”究竟是什么,帮助创作者获得打造好内容的灵感。

      腾讯广告互选平台商务总监在会上分享了微信创作者的长期主义,结合去年联合克劳锐发布的《微信创作者营销价值与营销策略》白皮书,帮助创作者和品牌方共同挖掘微信的内容红利;小红书相关负责人则从平台视角出发,结合种草逻辑和实际案例解读了行业变化。

      除了内容以外,本届峰会中为创作者颁发的荣誉是一大看点,多项荣誉的颁发体现出创作者自身的努力与为行业做出的贡献。

      其中,微博作为国内最早的内容创作者商业平台,它的演变过程体现了互联网媒体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从信息的传递到用户参与和互动,再到商业变现和内容差异化,这也反映了用户需求和市场的变化,“2022微博最具突破视频号”集合了微博生态内茁壮成长的视频创作者,@深情航仔、@破产兄弟BrokeBros 、@G姐、@詹秋怡Zzz 、@于雯在现场接受了微博运营高级副总裁曹增辉颁发的荣誉。

      另一方面,从微信公开课给出的数据来看,微信视频号在过去的2022年里取得了十分可观的增长。创作者活跃度同比涨幅超过100%,创作内容也从泛资讯扩展到了更多深度内容和质感内容,视频号内容创作者的商业价值凸显。腾讯广告互选平台商务总监周云洁在现场揭晓了2022年度视频号互选最具商业价值创作者,@十点读书雅君、@果壳、@星球研究所、@为你读诗、@一条在现场获此殊荣。

      而在百度内容生态中,有一批创作者如同点点星光一般,凭借优质的内容力在百度的内容生态中熠熠闪烁,他们既是信息的生产者,也是信息的传输者,更是商业价值的实现者。他们不仅为百度内容生态带去了优质内容,也为百度的用户带去了看世界的另一种“视角”。百度MEG内容生态副总经理宋健在现场揭晓了2022年度百度星熠达人荣誉,他们是@我是机灵姐、@小义武术教练、@自由公路、@包明说、@3C女神鉴 、@江言读书会。

      最后,在国内最知名的互联网“新市井”中,会整活、关系铁和烟火气共同构成了快手老铁的人格温度。而这些风格多变的真实性情,也让他们成为有情怀、有人气、有信任、有商业影响力的快手达人。快手磁力聚星业务负责人孔慧在现场揭晓了克劳锐2022年度磁力聚星最具商业影响力达人,他们是@叶公子、@瑜大公子、@开心好奇妈 、@聪哥说车、@一只静猪猪。

      除了颁奖盛典以外,本次峰会也将设立红毯秀、特色直播间及MCN机构的专属展区等特色环节,让更多从业者直观、具像化地感受新媒体行业释放的力量与价值,打造一个行业独特的缩影。

      “为行业而赋能、给行业以启示、促行业之发展”,此次中国新媒体峰会于行业而言无疑是一场“不可缺席”的盛会。其一,历届峰会与克劳锐本身所积聚的影响力价值吸引了业内绝大多数“玩家”到场;其二,涵盖各领域的行业信息和干货能够帮助与会者提升对内容产业的认知;其三,参会者在现场将有机会与其他从业者交流,挖掘新的商机和合作机会。

      中国内容产业发展至今,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持续涌现,在这个充满变革与创新的行业中,本届中国新媒体峰会一方面为行业人士提供资源对接、同行交流、跨平台学习的契机,帮助行业人士发掘新兴业务机会、了解当下市场现状;另一方面,也为与会平台、机构、红人、品牌方提供了行业影响力背书,放大声量并体现“行业站位”效应。

      行业峰会、企业新品动态更新、媒体邀约请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把#换成@)。

    [No. CIT03]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