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量子计算迎新未来:混合量子—经典计算的关键突破

    2023年06月05日 19:26:55   来源:Ai芯天下

      前言:

      NVIDIA的量子生态系统正在全球范围内扩展,大量的量子计算研究现在都在NVIDIA GPU上进行。

      现在流行的量子机器学习框架,如TensorFlow Quantum和TorchQuantum,也已经集成了cuQuantum。

      这些跨领域的合作和创新,大大推动了量子计算的发展,当今世界上大多数量子计算软件都支持使用NVIDIA量子平台的GPU加速。

      作者 | 方文三

      今年股市上最大的事件

      5月30日,英伟达盘前涨幅扩大至近4%,股价突破404美元/股,总市值突破万亿美元。

      此前,全球只有五家公司跨过了这道万亿门槛——苹果、微软、Alphabet、亚马逊,和沙特阿美石油公司。

      就在公司市值突破万亿美元的前一天,黄仁勋现身中国台北举办的Computex大会表示,先进的AI技术预示着一个“新的计算时代”。我们已到达生成式AI引爆点。从此,全世界的每个角落,都会有计算需求。

      目前英伟达对H100开始了大规模生产。即便如此,它仍成为了如今最为稀缺的资源之一。

      行业内的GPU几乎都出自英伟达,包括微软、谷歌,和Meta在内的公司。最新消息称,服务器厂商需等待半年以上才能获得英伟达的最新GPU,短缺将至少持续到明年。

      英伟达ISC上的三项最新进展

      此前在德国汉堡举行的国际超算大会上,英伟达公布了超级计算机和量子计算方面的三项最新进展。

      一个基于Grace CPU(中央处理器)超级芯片的超级计算机,并表示这将是全世界最环保的3台超级计算机之一。

      另外,英伟达计划与德国于利希超算中心(JSC)合作开发混合经典-量子超级计算机,使量子计算更接近现实。

      还将与罗尔斯·罗伊斯(Rolls Royce)等公司合作,将量子计算用在喷气发动机计算流体动力学领域。

      这些技术进展都将是未来用于推动科学发现的重要手段。

      量子计算创新突破:喷气进阶

      在量子计算领域,NVIDIA、罗尔斯罗伊斯和量子软件公司Classiq公布了一项新突破,进一步提升了喷气发动机的效率。

      通过采用NVIDIA的量子计算平台,两家公司设计并模拟了世界上最大的计算流体力学(CFD)量子计算电路,该电路测量深度为1000万层,有39个量子位。

      罗尔斯罗伊斯正在使用GPU为量子未来做准备,尽管当今的量子计算机仅能支持只有几层的电路深度。

      罗尔斯罗伊斯致力于建造最先进的喷气发动机,以更加可持续的航空设备推动能源转型。

      该计划使用新的电路发挥量子在CFD中的优势,同时使用经典和量子计算方法来模拟喷气发动机设计的性能。

      喷气发动机是地球上最复杂的设备之一,其设计成本高昂且计算难度大。NVIDIA的量子计算平台为罗尔斯·罗伊斯提供了一条潜在的途径来解决这些问题,加速对更高效喷气发动机的研究和未来开发。

      NVIDIA的超级计算机

      NVIDIA公布了基于NVIDIA Grace CPU超级芯片的超级计算机Isambard 3。

      这台超级计算机将配备384颗基于Arm架构的NVIDIA Grace CPU超级芯片,用于推动医学和科学研究,其性能和能效预计将达到Isambard 2的6倍,将用于推动医学和科学研究。

      它的FP64峰值性能将达到约2.7petaflops,功耗低于270千瓦,跻身世界三大最环保的非加速超级计算机之列。

      从今年ISC期间的多项发布来看,NVIDIA的产品在超级计算领域的存在感正变得越来越强。

      强强联手,量子未来可期

      以色列的Classiq量子软件公司作为Rolls-Royce的合作伙伴,利用其合成引擎设计电路,再配合NVIDIA® A100 Tensor Core GPU进行仿真。NVIDIA cuQuantum的加持,使得该过程的速度和规模实现可能,这是一个软件开发工具包,包含了优化的库和工具,以加速量子计算工作流程。

      为了进一步加速量子研究和开发,NVIDIA提供了一个统一的计算平台——Grace Hopper Superchip,该超级芯片结合了NVIDIA Hopper™架构GPU的突破性性能和NVIDIA Grace CPU的多功能性,专为大规模量子模拟工作负载而设计。

      结尾:

      新篇章已在量子破浪中开启,量子未来的大门已经被这样的突破性技术逐渐推开。

      在众多巨头和初创公司的围追堵截中,英伟达的“神话”不知是否会长久。而各方力量想要颠覆和打破它的过程,或许才是商业神话的真正意义。

      内容来源于:量子客:量子破浪行,航空巨头实现全球最大流体动力学量子计算电路模拟;中关村在线:NVIDIA在ISC 2023:Arm超算能效亮眼 量子计算迎新未来;国际电子信息产业:英伟达公布Isambard 3超级计算机 能效提升6倍 还将量子计算引入喷气发动机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