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石头科技业绩下滑拟五折向员工激励股权 设业绩考核条件全年营收需增10%

    2023年06月07日 16:30:09   来源:长江商报

      业绩增长乏力,石头科技(688169.SH)再向员工抛出“大礼包”,调动员工积极性。

      6月5日晚间,石头科技披露2023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公司拟向在公司(含子公司,下同)任职的管理骨干人员、技术骨干和业务骨干人员共计206人授予限制性股票数量54.2615万股,约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布日公司股本总额的0.58%。本次授予为一次性授予,无预留权益。

      奔腾新闻记者注意到,石头科技此次激励计划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166.04元/股,约为公告披露当日公司二级市场收盘价的52.56%。即满足授予条件和归属条件后,上述激励对象可以每股166.04元的价格购买公司股票。

      半价购入公司股票,则伴随着业绩考核条件。激励计划草案显示,在2023年至2026年会计年度中,石头科技将分年度对公司的业绩指标进行考核,以达到业绩考核目标作为激励对象当年度的归属条件之一。

      具体看来,以2022年营业收入为基数,2023年至2026年石头科技的营业收入增长率需要分别不低于10%、14%、18%、22%。

      不仅如此,石头科技还推出了2023年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草案),与上述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不同的是,此份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初始设立时参与总人数不超过51人,其中包括公司监事会主席、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及两名监事,以及其他43名核心技术人员及核心业务人员。

      按照计划,石头科技本次员工持股计划资金总额上限不超过3956.73万元,股票来源为公司回购专用账户回购的石头科技A股普通股股票。该员工持股计划拟持有的标的股票数量不超过23.83万股,约占本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公告日公司股本总额的0.25%。购买标的股票价格为166.04元/股,与股票激励计划授予价格相同。

      在锁定期安排上,石头科技此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为60个月,所获标的股票分四期解锁,锁定期分别为12个月、24个月、36个月、48个月,公司层面的业绩考核指标也与上述股票激励计划相同。

      值得关注的是,这并非石头科技首次向员工实施股票激励和员工持股计划。而向员工激励公司股票的目的,则在于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和创造性,有效提升核心团队凝聚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从而进一步确保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的实现。

      数据显示,已完成去小米化的石头科技业绩增长乏力。2020年上市后,2020年至2022年,石头科技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5.3亿元、58.37亿元、66.29亿元,同比增长7.74%、28.84%、13.56%;净利润13.69亿元、14.02亿元、11.83亿元,同比增减74.92%、2.41%、-15.6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为12.08亿元、11.9亿元、11.98亿元,同比增减59.71%、-1.47%、0.63%。其中,2022年为石头科技上市后首次出现净利润负增长。

      今年一季度,石头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1.6亿元,同比减少14.68%;净利润和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2.04亿元、1.63亿元,同比减少40.42%、45.97%。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