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电子教育

    从阿尔法蛋获“世界创新奖”看中国科技企业发展教育新质生产力

    2024年01月18日 16:48:40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特别是以颠覆性技术和前沿技术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为中国科技企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快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教育科技创新作为起点和基座,企业应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中展现更大作为。

      近日,在起始于中国、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主题峰会——世界创新者年会 (WIM) 上,2023创新奖(WIA2023)“2023中国教育科技创新Top10”揭晓,阿尔法蛋作为中国教育科技创新努力开拓的先行者获此殊荣,既看到了中国科技企业持续深耕、创新前行的实践,也看到了大力发展教育领域新质生产力的决心。

      立体化创新,助力中国教育全面升级

      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重要部署,要求“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科技创新不止体现在大国重器上,更体现在与大众生活的方方面面。作为中国教育科技创新的重要代表,在2023这个“大模型元年”,通过立体化的创新实践,推动中国的教育科技行业历经迭代与创新,让教育科技在智慧化学习和家庭教育等领域取得了显著的突破。

      可以看到,阿尔法蛋的智慧教育产品矩阵阵容已经越来越大,从智能机器人、智能故事机,以智慧化的功能陪伴孩子成长,再到AI词典笔、AI练字笔,让孩子学习更轻松、高效,更有编程机甲、双语听说宝等,细分学习领域的专业化也可见一斑。这也是业内少有的全矩阵智能产品,为孩子全面升级智能学习体验,让有效的智能化可以深度提升孩子的学习能力。

      以阿尔法蛋AI练字笔为例,相较孩子之前自己用纸笔练字,不仅看不到效果,而且也很枯燥,很多时候练的是无用功。阿尔法蛋通过创新推出AI练字笔W20,采用纸屏同步技术,让孩子们在纸上书写的同时,屏幕能够实时显示他们的书写内容,使孩子们可以直观地查看自己的书写效果,这种实时的反馈机制不仅增强了孩子对书写学习的参与感,还使得学习过程更加高效和有趣,已经成为当下孩子练字的主流方式。

      正是通过将科技创新应用在教育学习的方方面面,阿尔法蛋为中国教育带来的改变已经越来越明显,这也让中国教育科技创新Top10的荣誉实至名归。

      迭代式引领,推动智能学习不断进阶

      据了解,“2023中国教育科技创新TOP10”的评选,是亿欧历时一个多月,基于企业申报情况以及亿欧数据库资料,重点考量了候选企业所提供的教育科技解决方案或产品在创新性、相关教育成果、用户反馈等方面的表现,通过垂直赛道分析师和业内专家评委等合作伙伴的打分,综合加权计算后,严选出的表现最杰出的企业。

      阿尔法蛋可以摘得桂冠,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基于技术应用的不断创新,并且能在一个领域持续深耕,真正让科技创新在教育领域产生新质生产力。已经热销百万支的阿尔法蛋AI词典笔就是很好的证明。

      随着技术的发展,教育领域一直期待能有真正有效的智能工具,让学习可以更高效、专业。阿尔法蛋AI词典笔T10的面世,就是具有革命性意义的一款产品,作为全新一代人工智能词典笔,从孩子被动学到主动教,打破扫一扫的基础能力,让行业进入了“AI教学”的新时代,在当时也获得了家长的热销追捧。

      但阿尔法蛋并没有止步于此,而是持续深入洞察孩子的学习需求,旨在AI词典笔领域不断创新,推动学习不断进阶。阿尔法蛋AI词典笔T20就率先搭载“AI知识图谱学习法”,引领学习方式实现由点到面的改变,让孩子无论是扫一个字、单词还是诗句,给出的不是单一的释义,而是构建了更全面的知识体系,比如扫描一个成语,给到的是相关的典故、释义、出处,让孩子一次记住更多知识。

      而随着大模型的应用,阿尔法蛋搭载在AI词典笔里,既能为孩子提供一对一的口语陪练,也能让为孩子提供专业的英语、语文作文指导,将普通智能产品不好实现的功能,在AI词典笔上实现到了极致,看到了中国科技企业为教育学习进阶不断深耕的决心。

      数字化和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促生了教育行业的新基建、新业态和新模式,前沿科技与教育学习融合发展,从数字教育向智慧教育逐渐演进。作为中国教育科技企业的重要力量,阿尔法蛋为教育行业提供一系列高品质、实用性与创新性兼备的智能产品,助力教育领域在数字化、智慧化的创新发展道路上加速前进。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H00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