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汤臣倍健:打造科学营养产品力,用营养科技助力健康中国

    2022年10月31日 14:06:54   来源:IB科技资讯

      现代社会,人们由于生活节奏过快、工作压力过大等因素导致缺乏锻炼、不合理膳食等问题普遍存在,尤其是在营养素摄入方面存在严重短板。其实,早在2016年我国就提出了“健康中国2030”的战略,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2019年,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更是直接将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但直到2020年疫情开始大肆侵袭,才让国人的健康观得到了更加深刻的改变。其中,在膳食健康领域,除了日常一日三餐的营养摄入,膳食营养补充剂正在成为中国人饮食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同时,也意味着中国正加速进入科学营养时代。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就指出,我国居民膳食结构正处于变迁时期,作为中国膳食营养补充剂龙头品牌,汤臣倍健自1995年成立伊始,便致力于深度呵护中国人健康,传播科学的膳食结构营养理念,提供高品质HYPERlink "https://ribao.xyxww.com.cn/html/node_46.html" \t "https://hea.china.com/article/20220110/_blank"的健康产品,让消费者获得最优化的健康效益。可以说,中国人健康营养观的树立,除了得益于社会经济的发展以及政府、机构不遗余力的科教普及外,像汤臣倍健这样的健康行业企业的推动,也是不可忽视的,在他们以产品惠及国人的同时,也潜移默化地完成了消费者的健康教育。

      二十几年来,汤臣倍健不忘初心,以“诚信与品质”在同行业中拉开差异化优势,即便早已经稳占行业龙头,但也从未停止过在科技研发领域探索的步伐。2022年初,汤臣倍健董事长梁允超更是发出了汤臣倍健向强科技企业转型的愿景,他提出“科学营养”战略,持续研发创新,加大自有发明专利原料及配方研发,在同质化竞争中形成差异化的优势,将核心技术落实到产品力。

      为了落实“科学营养”战略,汤臣倍健一路高歌猛进,研发方面,汤臣倍健与国内外多个知名研究机构、重点原料供应商建立研发合作关系,包括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英国阿伯丁大学罗威特营养与健康研究所、荷兰应用科学研究院等,构筑全球专研资源体系,聚焦“新功能、新原料、新技术”创新性研发。同时,基于百万级数据库及个性化数据模型算法,建立营养健康知识图谱与个性化营养素定制平台,深耕人体内稳态、营养与抗衰老等创新研究领域……

      在产品方面,汤臣倍健除了年销售超过10个亿的健力多、面向眼健康市场的健视佳、面向护肝市场的健甘适和Life-Space益生菌4个大单品之外,还研发了类似天然植物阿司匹林效果降低糖基化终产物水平的新功能产品。而在新原料方面,汤臣倍健有自有专利新菌株研发;新剂型方面,成功研发并注册全球首个口含微泡片、个性化维生素微粒、国内首个等渗透压胶体等。这些无一不与消费者健康息息相关,而这众多领先的背后,更是汤臣倍健对未来人类营养补充趋势的精准把握。

      截至2020年9月,汤臣倍健已经拥有151项保健食品批准证书,96项保健食品备案凭证,专利权241项,累计研制高新技术产品68项,拥有省级及以上创新研究平台4个,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40余项科技资质荣誉。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2010年汤臣倍健首次公开发行招股说明书中,汤臣倍健第一次在中国提出了VDS的概念——包括保健食品、营养素补充剂、功能性食品、特殊膳食食品、运动营养品、部分特殊医学食品等。十年过去,汤臣倍健在成长为行业第一的同时,也完成了国人VDS的认知教育过程。但现在,汤臣倍健还将目光投向更远的未来——不局限于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而是更多以研发和科技实力驱动行业的升级发展,同时向上延伸到非处方药,向下延伸到功能食品,于是,一张“新大陆”的地图徐徐展开。

      科技力决定了企业的发展和市场走向,与之相应的,是汤臣倍健专注与关爱消费者健康在产品端的不断呈现。未来,汤臣倍健还将继续牢牢抓住机遇,在更多科技领域实现突破,通过科研转化的形式,不断扩充产品品类、升级产品配方,在打造营养健康行业标杆的同时,也能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营养健康需求,助力健康中国的发展。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73]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