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360手机助手推“冷冻室” 专治手机内存不足、耗电、偷跑流量

    2016年05月27日 21:01:07   来源:中国网

      不少安卓手机用户在日常使用过程中经常会碰到如下一些奇怪的现象:

      1. 手机在使用过程中明明没开什么应用,但是越来越卡;

      2. 总感觉手机无缘无故的电量会减少,有时候还会发热;

      3. 某个时间段里,明明没使用手机,但是手机却跑了一大堆数据流量;

      事实上,这是因为你的手机中有应用并未完全关闭,它在后台悄悄运行所导致,据一项调查显示,几乎每个安卓用户手机上均存在一些不常用的APP,例如旅游、银行类APP,有些应用可能1个月都运行不了一次,但不少网友又不希望卸载删除它们。

      图:某些应用,往往没打开,却在后台偷偷运行偷跑流量,占用内存

      目前市面上的大部分安卓应用都会在后台进行驻留,虽然用户并未启动这些应用,但它们可能早已在后台偷偷运行,占用手机的内存资源,当这样的APP多了之后,手机就要在后台保持运转状态,不仅会出现严重费电、系统卡顿等现象,甚至还会出现流量偷跑耗尽的情况……

      那么这个问题该如何解决呢?

      日前,国内最大的安卓应用分发软件平台360手机助手在最新的V5.1.30beta版中(下载链接:http://openbox.mobilem.360.cn/channel/getUrl?src=100999&app=zs)推出了黑科技“冷冻室”功能,可有效解决上述提到的一系列难题。

      据了解,冷冻室可将用户平时不常用又不舍得卸载的应用进行“冷冻”,“冷冻”之后的应用将不会运行,而当用户需要再次使用的时候,只需再次“解冻”出来。这样既不会破坏应用本身,又可以达到为手机提速、省电、省流量的效果。

      该怎么使用冷冻室功能?

      在使用冷冻室功能前,用户需要将自己手机上的360手机助手升级为V5.1.30beta版。升级后,只需要两个步骤就能将手机中鸡肋应用冷冻起来了!

      第一步,打开360手机助手,点击管理进入超级省电页面。在超级省电的右上角一个一个冷冻室的按钮,点击这个按钮就可以进入冷冻室了。

      图:用户可在360手机助手的“超强省电”中打开冷冻室

      第二步,进入冷冻室后,点击添加,选择需要冷冻的应用后就可以将用户不常用的APP冷冻起来了。它不会占用任何内存,用户也无需担心自启问题。

      图:启动“冷冻室”后,用户可选择需要冷冻的应用

      当需要打开这些程序时,用户只需要到“冷冻室”,选择被冷冻的APP程序即可解冻应用。据了解,手机中的程序在冷冻期间,所有数据均不会丢失。

      图:用户可随时对“冷冻”的应用进行解冻,所有数据不会丢失

      有用户表示“在我的手机中,不常用的应用竟然多达近十款,特别是部分游戏和电商类APP,平日里总提醒我打开使用,难怪手机总是莫名其妙的会发热耗电。如今这些APP统统被冷冻,手机瞬间减负!

      相关业内专家表示,希望应用开发者在开发应用的过程中遵守职业道德,让用户能彻彻底底的关闭应用,一个优质的移动互联使用环境,需要广大开发者共同来维护。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