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盟云移软360度VR体验《哈利法塔跳伞》软著发布

    2016年06月16日 09:46:37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想要来一次冒险,无奈不够有勇气,害怕有生命危险,现在通过VR虚拟现实技术你也能够轻松到世界第一高楼哈利法塔跳伞了。近日,盟云移软就将带领大家360度体验跳伞的乐趣,身临其境俯瞰大地,美景尽收眼底。

      据悉,虚拟现实技术是多种技术的综合,包括实时三维计算机图形技术,广角(宽视野)立体显示技术,对观察者头、眼和手的跟踪技术,以及触觉/力觉反馈、立体声、网络传输、语音输入输出技术等,具有强烈的沉浸感,与各种体验项目的初衷不谋而合。

    QQ截图20160616084304.png

      信息技术新阶段产物

      虚拟现实备受关注,所谓VR是利用电脑模拟三度空间的虚拟世界,可以及时、没有限制地观察三度空间内的事物,被公认为21世纪重要发展学科以及影响人类生活的重要技术之一。而在美国VR界正当红的Oculus借势在“詹姆斯效应”后宣布了将开发首部电影《Lost》的消息,也引起了诸多媒体的关注。

      似乎是从2014年Facebook斥资20亿美元收购虚拟现实设备公司Oculus开始,VR技术正式走入了大众的视野。VR是认识世界的一种科学方法,通过虚拟技术,我们可以完成对现实世界的抽象、模拟、仿真,是人类探索世界、科学实验的重要方法。

      虚拟现实技术以不同的方式在我们生活中早已出现。比如,我们听老人们讲故事,这些故事就是他们从现实中虚拟出来的,我们可以把其看作一维信息的虚拟现实;我们看绘画,用色彩绘制生成一个光与影的世界,这是二维信息的虚拟现实;电影是film+movie,“移动的画片”生成一个更加近似现实的世界。电影技术为我们构成了三维信息的虚拟现实。

      自从虚拟技术发展起来后,目前出现了以增强现实(AR)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VR)两个不同的发展方向,AR技术是将现实景象与虚拟物体结合,虚拟物体可以在现实的背景下运动并与“现实”产生互动,其发展相对成熟。

      而 AR全息技术的出现将是另一场影音变革,例如盟云移软的6D全息高端家用娱乐系统,将会是改变数亿家庭娱乐方式。6D全息光场家庭系统将会替代电视,任何电视内容将会通过家庭全息光场形式展现。任何社交形式也会发生变化,通过网络聊天认识的陌生人,只需要通过付费购买其6D全息数字仿真产品,就可以把她放在你的家里。每逢过年过节,和家人的沟通不再是电话或者手机视频聊天,而是通过全息光场方式把100%真实视觉效果的家人投影在房间里,大家坐在沙发上一起吃饭聊天。只要有云端、有虚拟、有欲望、有盟云全息家用系统,就不会有时间、地域、人物限制,一切皆随心所欲。

    QQ截图20160616084317.png

      虚拟现实概念火爆 挑战也不断

      在今年,虚拟现实领域不断爆发,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巨头涌入虚拟现实领域。仅目前,国外以Facebook、谷歌、苹果、微软等为代表,在国内腾讯、百度、盟云移软等也纷纷加入其中。盟云移软是中国唯一专业、大规模开发VR云技术软件平台企业。盟云移软致力于内容开发、软件开发、平台开发,打造成中国VR云软件领域的独角兽。

      就现在来说,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不过它在普通人的生活当中,可能存在感并不是太过明显。可能一方面是因为产品在普及程度上还只能满足过多高端消费者,以至于虽然感兴趣的朋友不少,可是接触起来比较渺茫;另一方面可能就是部分用户对于这方面的认知并不是很多,尽管家里有米有油,可是平时一直围绕着手机或是平板为主,并不是很知情。

      当技术成熟,VR真正的挑战在内容。“我觉得技术上面的问题一切都可以解决,时间和资金的投入。” 业内人士称,“20年后VR产业得到资本行业的高度关注,技术的问题会被解决,但VR最大的挑战是内容生产改变了原来电影的叙事结构、拍摄手法。”做电影、做视频都是一样的,最终都是内容的好坏。评价VR内容好坏说到底是能不能打动人心,变成一个好的内容流传下来。只有拥有能打动人心的好内容的时候,VR这个产业才能真正的起来。

      一定是内容带动硬件,但是硬件也不能太次,硬件次了就会掉链子。内容一定会出来好东西,VR内容一定是个支撑点,目前国内外很多团队都在进行内容创作。如三星Gear,HTC Vive,Oculus这些硬件越来越好,硅谷也有好多团队可以把头盔做得更轻更薄,技术的拐点即将到来。

      总而言之,VR的未来是毋庸置疑的,现在还未真正普及只是VR的内容还不够好,还没有抓住消费者的心。只要一部VR电影火了,就会引发出多个优质内容来。那时候VR就能够普及到大众。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