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盟云移软360度VR体验《滑翔伞运动》软著发布

    2016年06月23日 16:31:58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今年开始刮起一股虚拟现实旋风,虚拟现实技术看似是对现实世界的虚拟和仿真,实则能够在娱乐、教育、医疗等多个产业开启新的应用可能。这些应用不再“虚拟”,而是能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驱动新一轮产业变革。

    1.jpg

      虚拟现实旋风刮起

      2014年,Facebook20亿美金收购了Ocumulus Rift。同年Google I/O,Google发布了Cardboard,一款利用廉价纸板和手机屏幕就可以实现虚拟现实的DIY设备。2015年初,Microsoft公开了一款介于虚拟与增强现实之间的头戴设备HoloLens,现场演示十分惊艳。此外各大公司与游戏厂商都纷纷在虚拟现实(VR)领域布局,众多初创公司也在摩拳擦掌,顿时,VR成为炙手可热的话题。虽然黑客帝国中描述的故事不太可能在现实发生,但VR以及VR所带来的全新体验已然走进了寻常百姓家,为人津津乐道。

      戴上虚拟现实头盔,手持手柄作为虚拟武器,瞬间可“变身”为虚拟游戏世界中的阿凡达……由于游戏行业对新技术最为敏感、颠覆性体验最强、用户基础好,成为发展虚拟现实技术的桥头堡,娱乐产业成为目前虚拟现实技术应用最广泛的领域。

      正是看好虚拟现实娱乐产业的发展前景,国内的企业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相关布局,爱奇艺、乐视、暴风科技、盟云移软等企业都在虚拟现实娱乐方面有所布局,以盟云移软为例,申请的VR专利产品已周全笼罩教育、体育演艺、游戏、影视等多个规模虚拟现实场景,还与多家企业达成了VR知识产权和全息IP掩护、VR技术研发应用、影视制作刊行等方面的战略相助,所涉及的内容主要包含:设立合资公司,AR/VR知识产权、全息知识产权和全息娱乐内容合作,以及各种商业资源共享等等。从布局的方式可以看出,盟云移软正试图连接硬件商和内容提供方,打通 VR产业链。“VR+影视”和“VR+游戏”是其布局的两大重点,这也是业内当下认为的具有商业化空间的两个模式。近日盟云移软360度VR体验《滑翔伞运动》软著发布,也是战略中的一项。整个战略的有的放矢,宣告了盟云移软加快国内VRAR的快速扩张。

      不仅如此,顺应VR/AR一体化的发展趋势,盟云移软对外公布其AR全息商业规划,盟云移软会根据自己所拥有的专利和全球最大的美国HUSA全息公司和全球最久历史的英国MDH全息公司形成上百项专利保护,确保最新最酷的全息AR黑科技得以在大中华区铺开商业应用。其商业应用场景主要聚集在影院、剧院、演唱会、发布会、高仿真广告、高端家用等六大领域。当盟云全息六大战略方向对外发布后,迅速得到业界广泛认可。

      如今整个虚拟现实产业扩张速度大好,据eMarketer网站报道,中国虚拟现实相关的营收正快速上升。根据易观国际(Analysys International)的数据表明,2016年中国虚拟现实硬件、软件内容和其它服务将增长372.2%,达到8.5亿人民币。他们预测2017年增长率为151.4%,整体营收超过20亿人民币。

    2.jpg

      黑科技与娱乐产业交互惊喜连连

      黑科技VR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这项技术能带给观众沉浸式和身临其境的体验感,尤其在互联网生态下,游戏娱乐领域、军事领域、医学领域、工业领域、教育文化领域都是VR技术的重要且关键应用领域。其中近来娱乐产业与虚拟现实的交互尤为引人注目。

      其中VR游戏的制作不同于手游、页游和端游,想要在内容层面获得突破,交互体验上的创新尤为重要。对此,相关人士表示:“任何新平台的出现在游戏内容质量上都存在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开发者需要了解硬件平台的性能与可实现的交互方式,然后创意部分会逐渐产生,从这个角度来说,当前VR游戏还处于初级阶段。”而TVR的创始人方相原则对内容开发者提出建议称:“现在大家都处在尝试摸索规律的阶段,创业团队可以从有趣、轻度的VR游戏切入,有资金和精力的团队可以去尝试更深度的内容,还有一点就是合理的移植。

      另外,VR在电影方面的优势则更加明显,因为制作人不是在已有的画面上增加效果,而是完全的塑造一个虚拟世界。例如由前皮克斯导演制作的动画短片《亨利》,讲诉了一只讨人喜欢的小刺猬的故事,剧情简单,但在Oculus Rift设备的支持下,能让观众感受到更加真实的动物形象。国内首部VR电影《活到最后》日前已在北京完成拍摄,这部影片将于十二月登陆各大视频网站,也将成为中国第一部加入Gear VR和Oculus平台的视频。

      VR与音乐的结合近来也越来越多,除了音乐演出,MV的拍摄也开始采用VR呈现,例如近日,国内著名女歌手李宇春就推出了VR版MV《开放》这支科技能量爆棚的VR次元体验MV,是中国流行女歌手、词曲创作人李宇春出道11年来首支360度VR(虚拟现实)版MV,斥资数百万元打造。消息一出,立即吸引各大媒体和粉丝关注狂潮,在备受瞩目的科技、游戏、音乐类市场引发热议。音乐行业与科技所碰撞出耀眼火花,也必将引发VR内容的“野蛮生长”。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