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毒药OR灵药?平安好房给地产行业带来了什么?

    2016年06月24日 16:51:10   来源:猎云网

       说到最近房地产行业,最热门的事情莫过于平安好房网上房展会的举办了。覆盖全球的优质房源,令人心动的优惠力度,七大专场共同推出,VR看房引领潮流,平安好房首届网上房展会亮点颇多,赢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与此同时,网上房展会的大获成功也给房地产行业带来了新思路:原来房产交易还能这么玩?

      事实上,这并不是平安好房第一次在业内引起广泛关注。作为全国最大的互联网房产交易平台,平台好房创立之初就提出了“消灭中介”的口号,随后平安好房CEO庄诺又声称“平安好房要做房地产界的‘天猫’”。坐拥平安集团强大的企业实力与客户资源,平安好房的“豪言壮语”确实有底气。回过头来看,平安好房确实也一次次刷新了人们对互联网房产交易平台的认知:2015年6月,成立仅一年的平安好房,平台销售就已经突破百亿;短短三个多月后的国庆期间,平安好房销售额即突破1000亿大关;2016年第一季度,通过平安好房平台实现的新房房产成交规模152.70亿元,二手房、租房业务也正在稳步推进当中。平台规模的指数级增长让平安好房从一个“搅局者”转变为“掌局者”,“互联网+房地产+金融”的模式从备受质疑走向了“柳暗花明”。

      平安好房的发展壮大,也提高了平台的话语权,这在近期的平安好房网上房展会上不难看出端倪:七大专场共同推出,国内房源遍及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海南等数十个大中型城市,海外房源涵盖英、美、葡萄牙、马来西亚等地,平安好房吸纳优质房源的能力可见一斑。在优惠力度方面,秒杀专场限时抢购低价房源;特惠专场享受全场通用红包;品牌专场拥有开发商提供的专属优惠政策……这些都体现了平安好房的资本实力与议价能力。

      相比较老牌房产销售平台的不温不火,平安好房的成功有其背后的逻辑。平安集团拥有数以亿计的实名注册客户,而这些保险或信用卡客户恰恰是极具消费能力的群体,与房产消费群体有着相当大的重合度。可以说,既有的客户资源为平安好房的业务开展提供了先天的便利条件。此外,房企百强企业中有高达三分之一的开发商都与平安集团有着合作关系,甚至还是绿地集团、蓝光地产、碧桂园等地产品牌的大股东。再加上“好房宝”、“好房贷”等金融服务产品的陆续推出,平安好房已经整合了从房产开发商到消费者之间的整个产业链。因此,平安好房坐上互联网房产交易的“头把交椅”实属必然。

      网上房展会做得风生水起,传统房产交易中介会逐渐开始没落吗?答案是否定的。事实上,平安好房并非是真的要“消灭中介”,而是要改变传统的房产交易模式。众多周知,在地产行业的“白银时代”,房产消费趋于理性,销售增量持续放缓。从买方市场到卖方市场的转变是地产行业必经的阵痛。房价透明化、交易模式创新不仅是互联网平台所需要考虑的事,传统房产交易中介也面临着转型。平安好房首届网上房展会的试水,给整个地产行业都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关于平安好房未来的宏伟蓝图,平安好房CEO庄诺早就曾表示:“我们未来要做的是平台,不做交易。我们不消灭中介,而是服务中介。未来我们要做集新房、二手房、租房为一体的全中国最大的房地产交易服务平台,类似房地产界的天猫。 在这个平台上,实现资金流,真实的客户流,信息流的聚合。”在互联网的土壤上,总会生长出无限可能,平安好房的飞速崛起也是房产交易市场多元化发展的表现。而传统房产交易中介也不必太过悲观,是被消灭还是共同发展,是固步自封还是顺势而为,决定权其实在自己手中。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