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电子教育

    电纸书双雄动作不断:kindle新品上架 掌阅固件升级

    2016年06月27日 11:03:49   来源:一点资讯

      电纸书(电子书阅读器)这个市场最近动作不断,首先kindle升级了低端新品,大概应该叫kindle 8吧,售价增加近60元,到了558元,而配置也进行了提升。

      另一边,掌阅iReader Plus也进行了固件升级,字体加粗,图片可以放大,提供了推荐文件夹,并优化了蓝牙功耗和PDF阅读效果。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其一个月内第二次进行固件更新了,每次改进都很大。

      虽然kindle市场份额要大很多,但我们看到掌阅的发力也是很猛的,而且小步快跑不停歇。从两者的发展上,我们大概可以看到电纸书发展的一个趋势。

      一,不再走低端

      之前,为了普及阅读器,亚马逊推出了不带背光、分辨率低、内存小的kindle入门产品,但其体验并不好。这次的升级版入门kindle,把内存增加到512MB,也是大势所趋,在我看来,未来1GB内存的时代也不会太远了。

      而在新品出现之后,以前那个低端的499产品就不再销售了。这一思路与掌阅很像,其也是推出了899元一代后,又全面升级推出了999元的二代。实际上,阅读器就不是个必备品,既然用户只要买就要多花钱,那么一定还是要满足用户的体验为先的。

      二,扩大消费范围

      500多元可以买,2400元也可以买,亚马逊决定扩大阅读器的售价区间,让更多消费层次的人都加入进来。据说那个oasis虽然很多人骂,但是卖得也很好,也就是说这个市场并不排斥2000多元的产品,只要你提供不同的体验,带来不同的感觉。

      在这方面,掌阅也应该学习kindle,推出更多的产品,比如600元的,比如1600元的,给用户不同的选择,带来不同的感受。

      电纸书(电子书阅读器)这个市场最近动作不断,首先kindle升级了低端新品,大概应该叫kindle 8吧,售价增加近60元,到了558元,而配置也进行了提升。

      三,细节优化深入

      这次的558元新kindle,支持英中/英英行间翻译,对于学习英文来说很不错,而且还可以精准推荐合适英文书籍。当然,更多的国内用户看的是中文书籍,这方面掌阅也提供了智能推荐文件夹,定期把新上架的热门图书直观的推荐给用户,十分方便。

      掌阅还把电纸书字体加粗,让对比效果更好,实现了那种接近日光下最佳对比效果的显示层次。不断的的优化细化,让阅读器产品在电子纸显示屏没有大幅提升的情况下,依然可以给阅读中带来不同的体验。

      四,好书越来越多

      现在各个出版社都十分重视数字阅读渠道,亚马逊宣称与600多家出版社有合作,掌阅也达到500多个出版机构,双方都在快速上架最新的书籍。比如掌阅上架 了郝景芳的《孤独身处》,其中就收录了获得雨果奖提名的《北京折叠》,而各种大部头也很多,并且有个特点,越是新书,价格越高。

      这个可以理解,就是现在新书和电子书一起上架,如果电子书太便宜,到达新书的零头,可能传统纸书渠道将蒙受巨大的损失。不过电纸书的优势正在快速显现,比 如现在刘同的“谁的青春不迷茫”系列三部曲,电子书总价只有30多元,而纸书要达到80多元,无论从体积还是价格,电子书都强悍许多。

      记得MP3刚出来的时候,很多人说其音质不如CD,但凭借传播的便利,以及成本的低廉,其最终还是成为音乐传播发行的主流。而CD呢,则是属于那些高端音乐发烧友的,通过家里的CD机、功放、音箱实现更高级别的音乐鉴赏。

      现代社会,谁还带着几本书走在路上吗,谁还通过书信来传递消息吗,谁还用胶片记录生活吗?有,但那是一种复古的文艺风,而不是潮流大趋势,大趋势如何,我们都心里有数。

      正文或配图包含广告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及任何付费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No.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