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互联网出行市场专题研究报告2016出炉 嘀嗒拼车获政策支持发展前景良好

    2016年07月14日 15:07:11   来源:飞象网

      近日,由易观智库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出行市场专题研究报告2016》引起出行市场的广泛关注。报告中从互联网出行的“市场发展概况”、“细分市场”、“典型厂商”、“发展趋势”四个方面进行分析,得出中国互联网出行市场的发展趋势及竞争力趋势研究。

      报告中指出:自2006年中国互联网出行开始至今,经过探索期,市场启动期,互联网拼车市场现处于高速发展阶段,第一轮洗牌之后,缺乏竞争力的企业已退出市场,拼车市场开始向平台化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属于元老级的拼车企业,例如“快拼车、爱拼车、51用车、嘀嗒拼车”等,只有嘀嗒拼车依然活得很好。报告中,易观也将嘀嗒拼车作为互联网出行市场的典型厂商进行分析,认为嘀嗒拼车是以拼车服务为入口布局车主服务生态平台。

      为何要将嘀嗒拼车称之为生态平台?主要是基于嘀嗒拼车与竞品的差异性,嘀嗒拼车不同于滴滴、Uber等出行软件的雇佣关系,平等的互助关系决定了平台的社交属性,嘀嗒拼车就抓住拼车服务中较强的社交属性,推出好友功能和结伴功能,车主和乘客双方选择更多,双方的出行更加志趣相投,用户的粘性得以提升,构建出车主服务生态闭环。

      易观智库在对嘀嗒拼车进行swot分析时,认为嘀嗒拼车的发展机会在于它是政策支持共享经济模式,需整合用户数据信息,实现大数据商业模式。

      互联网出行之所以进入高速发展时期,主要原因之一是在政策层面,得到了政府的关注和鼓励。嘀嗒拼车作为全国最大顺路搭乘的拼车平台,深耕互联网拼车垂直领域,城际拼车、通勤约车、周边游、物急送等多条产品线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拼车需求,车主大多为私家车车主,分享出的是自己的闲置资源,属于拼车互助出行,拼车性价比较高,是真正意义上的共享。

      同时作为一个出行大数据平台,嘀嗒拼车的大数据不仅应用在推送顺路车主上,而且一直致力于在个人兴趣爱好层面找到更愿意接单的车主,找到相对合适的同行者。嘀嗒拼车的@好友接单功能,近日上线的结伴功能,就是这样的大数据探索。

      另外在大数据商业模式中,嘀嗒拼车也给出很好的示例,它与许多产业链同行合作,例如雪铁龙、福克斯,还有通用汽车,合作方根据嘀嗒拼车平台现有车主的使用习惯,共享车的行为方式,常用出入点、路径,整合一系列的用户数据信息,进行精准的投放和合作。

      易观智库指出,结合大数据技术,整合用户信息,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化服务将是嘀嗒拼车的未来发展趋势。嘀嗒拼车4.3版本新增的结伴功能就体现出这一发展趋势,用户可以选择不同的结伴主题,通过自己的兴趣爱好,或者出行需求,自由发送或选择自己的需求,最终实现更符合用户个性需求的出行。

      易观分析认为,中国互联网出行市场已进入高速发展期,并向平台化发展。找准自身平台的发展方向是各个互联网出行企业面临的考验,嘀嗒拼车平台已展现出社交互助出行的发展趋势。找准自身优势,深化用户体验,保证优质服务,才能保证活跃用户数的稳定增长。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