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长城电脑:智慧城市,让公共信息更安全

    2016年07月28日 14:41:3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作为新一代城市生活形态,智慧城市正越来越受到各方关注。而如何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实现城市智慧式管理和运行则是一个复杂的系统性工程。面对智慧城市发展需求,作为中国信息化的国家队、国内优秀的云计算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城电脑)整合自身产业链优势,在整机终端、服务器、存储、网络、灾备等硬件基础设施产品之上,拓展云计算数据中心等,形成产业协同,构建出全方位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体系。

    1

      整体规划 有序发展

      智慧城市建设是运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手段感测、分析、整合城市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从而对包括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工商业活动在内的各种需求作出智能响应。因此,智慧城市建设是一个全面的系统工程。

      长城电脑智慧城市总体架构由Iaas、Paas和Saas即IT基础设施服务、支撑平台服务、应用平台服务等组成。IT基础设施包括服务器、网络、存储设备基础环境,为智慧城市各类业务应用提供可靠、有效的信息传输服务通道,是各类业务信息的最终承载者。

      支撑平台层包括数据库、虚拟化平台、应用支撑平台、信息资源中心、信息资源融合服务平台、大数据分析与挖掘平台等,向业务应用层提供所需的各种通用服务资源,能够有效的简化应用系统的设计和实现,降低维护和二次开发的成本和风险。

      应用层包含在智慧城市数据中心构造的各种业务应用,主要包括智慧产业、智慧生活和智慧公共服务的各类应用等。

    2

      信息“云”化 智慧管理

      智慧城市建设高度集成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众多新形态的信息技术,通过感知化、物联化、智能化的方式,将城市中的物理基础设施、信息基础设施、社会基础设施和商业基础设施连接起来,使城市中各领域、各子系统之间的关系显现出来,使之可以进行全面、便捷的指挥决策、实时反应、协调运作。

      智慧城市云计算中心是整个智慧城市的生命中枢。长城云计算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将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高效、性能强劲的云计算服务平台。利用长城云计算资源池技术,可以自动优化整个智慧城市系统的资源,使资源利用率达到最高。

      市民可以通过互联网络随时访问云服务大厅并提出服务请求。政府各职能部门则可在云平台后端协同供给高效、无缝隙、无障碍式的特定服务,建立无缝隙式服务型政府。从而让城市的生活、管理、服务都更加“智慧”。

    3

      安全防护 信息无忧

      信息技术的高度集成、信息资源的综合应用是智慧城市的主要特征。由此带来的信息安全问题已成为智慧城市建设中不可忽视的要素。

      作为国内信息安全领域的领导厂商,长城电脑落在实智慧城市建设的同时将信息安全保障作为重点,让公众信息更安全。长城电脑整合“长城安全态势与策略管理平台”,“长城云安全防护、云安全存储、云安全管理等安全套件”,“长城硬件信息安全”和“全面自主可控的软硬件系统解决方案”, 从传感感知层、通信传输层、应用层等层层入手,构建全方位立体安全防护体系,为智慧城市保驾护航。并以安全运维为核心,在多地构建了全国智慧城市安全运营服务平台。

      在整合自身在云计算、信息化基础设施产品、自主可控信息安全、行业信息化应用等方面的强势资源基础上,长城电脑形成了具有自身优势和特点的完整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在实现城市智能化、人性化管理同时,更加注重公共信息安全防护,让城市不仅“智慧”也更加安全。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