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中金数据联手华为建设运营武汉城市云

    2016年08月02日 17:15:40   来源:中国网

       2016年8月2日上午,武汉市人民政府与中金数据、华为公司签署了关于武汉市智慧城市建设与运营战略的合作协议,三方将面向共同建设武汉超级计算中心、推进武汉城市云建设、携手促进武汉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龙正才,市政府副秘书长涂山峰,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长清,东西湖区区长杨泽发、中金数据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洁、副总裁王绪生、副总裁凌明洁、华为公司企业云业务部总裁杨瑞凯及多名应邀来宾出席了签约仪式。

      武汉市人民政府与中金数据、华为公司共同签署武汉市智慧城市建设与运营战略合作协议

      武汉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龙正才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金数据是业界领先的数据中心与信息系统外包、云计算与大数据应用的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和IT综合服务提供商。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在云计算领域具有先进的技术水平、运营能力和品牌影响力。武汉作为中国中部的中心城市,一直大力推进智慧城市的基础设施、应用体系建设和支撑性产业建设,积极引导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转化应用,城市发展潜力巨大。两家企业本次联手与武汉达成的战略合作,将助力武汉加快信息化建设,促进智慧城市战略发展,三方合作必将拥有一个非常美好的未来。

      武汉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龙正才、市政府副秘书长涂山峰、东西湖区区长杨泽发等一行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中金数据与华为作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将在武汉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共同致力于全面推进创新改革和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打造经济、城市和民生三个升级版,实施“互联网+”产业创新工程。三方将在建设和运营武汉超算中心(数据中心)、发展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建设武汉城市云、打造武汉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链、建设武汉智慧城市展示中心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构建“互联网+”跨界创新服务体系,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跨行业、跨区域协同发展。

      中金数据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洁、副总裁王绪生、副总裁凌明洁、华为公司企业云业务部总裁杨瑞凯等领导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中金数据和华为将在武汉市政府的支持下建设武汉超算中心(数据中心),为武汉市的电子政务、智慧城市、互联网+等提供超级计算、云计算、大数据、生物化学、新材料等产业提供大规模计算和海量存储等服务。该超算中心将落地武汉三大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之一——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即武汉市东西湖区)。协议签订后,武汉超算中心正式启动建设,将全面开启武汉智慧城市建设的新思路。

      中金数据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洁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为满足武汉市政府的统筹规划建设云计算、大数据基础设施,促进武汉经济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的现实需要,中金数据将依靠多年数据中心建设与运营的扎实经验,为武汉超算中心的建设贡献力量,这也是中金数据坚定落实多元化发展战略的重要一步。该超算中心建成后,将成为立足武汉市、面向湖北省及华中地区、服务全国的国内一流的高性能超级计算公共资源服务中心、云计算与大数据资源服务中心、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中心,并作为武汉市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领域的创新创业孵化云基地。

      武汉市智慧城市建设与运营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此外,中金数据与华为还将在武汉市政府的支持下,搭建集软件开发云、电子政务云、公共服务云、金融服务云、工业云、灾备服务云、智慧园区云于一身的武汉城市云。落实武汉市智慧政务、智慧城管、智慧医疗、智慧农业、智慧交通、智慧生活、智慧居家养老以及智慧商贸物流等各个领域的建设。

      由中金数据和华为共同为武汉建设完成后的“武汉智慧城市展示中心”,未来将成为武汉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发展以及智慧城市建设成果的展示窗口、行业政策宣传窗口、行业内的交流窗口,充分发挥行业展示和宣传示范效应,为武汉市智慧城市建设打造一张靓丽的创新“名片”。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