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淘粉吧2015年度营收净利双升 未来将实现多元化发展

    2016年08月03日 10:48:06   来源:挖贝网

       挖贝网讯 8月3日消息,淘粉吧(证券代码:834805)近日公布2015年度报告,营业收入为1.2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54%,净利润为2754.67万元,同比增长31.65%。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淘粉吧2015年度总资产由上年期末的8341.45万元,增长到本期期末的2.09亿元,增长幅度为150.45%。2015年度营业收入为1.2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54%。其中,2015年度淘粉吧营业收入中,导购收入为1.07亿元,占营业收入的87.34%,较上期增长10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交易规模达3.8万亿元,同比增长36.2%;预计2018年将会超过7万亿元。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0.1万亿元,网络购物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的占比为12.6%,较2014年提高2%。

      随着网络购物市场的迅猛发展,海量购物信息对于消费者和商家信息来说,筛选商品信息和为优质商品引入流量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将有购买需求的用户直接引导到靠谱商品,让买家更方便快捷的找到需要的商品,降低选择成本;为卖家提供优质流量入口,降低营销成本,自此“淘粉吧”应运而生。

      据了解,淘粉吧主要从事电商导购业务,旗下主打产品“淘粉吧”是国内领先的电商导购平台,与淘宝、京东、苏宁易购等近500家电商达成长期合作,通过建立在电子商务平台之上的网络增值服务实现盈利。

      2015年12月17日挂牌的淘粉吧,很早就受到资本青睐。

      2014年6月,公司获得上海景林资本的A轮融资。2015年 10 月,公司获得由澄湾灵璧领投,森马投资、中联基金、杭州联创等机构跟投的7500万元 B 轮投资。2016年2月昆仑万维旗下全资子公司宁波昆仑点金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以22元/股的价格,认购1100万元。

      另外,在淘粉吧发布的2015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中显示,以现有总股本4025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分红后总股本增至8050万股。股权登记日为2016年7月12日。分红前本公司总股本为4025万股,分红后总股本增至8050万股。按新股本摊薄计算,2015年年度,每股净收益为0.38元。

      随着电子商务平台在中国发展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线下零售转移到线上零售,线上零售渗透率持续提升,进一步推动了网购市场规模的扩大。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为5.4万亿元,同比增长28.6%。其中跨境出口交易规模达4.49万亿元,跨境进口交易规模达9072亿元。我国跨境电商正保持年均约30%的增速快速发展,同时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带来的消费结构升级与消费观念需求端的转变,这些有望成为跨境电商发展的长期催化因素。

      目前,淘粉吧用户数量突破5000万,仅移动端日活跃用户超过110万,年交易规模上百亿元,移动端交易占比达到70%。在电商行业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淘粉吧表示将在持续稳步发展导购业务基础上,通过社会化渠道和付费渠道,引入更多新用户,同时打造极致的用户体验提升用户粘性,进一步扩大用户规模。

      淘粉吧在基于电商导购服务的基础上,开拓海淘、理财等垂直类业务的"1+N"创新多元化发展模式。通过跨境电商、理财等垂直业务的引入,未来将海淘、理财业务培育为重点产品线,与主营业务互相促进,以此来推动用户规模和交易规模的提升。为用户提供极致的体验的同时,也抢占了行业发展先机。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