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环科技与英特尔携手举办“AI PC激发知识的力量”研讨会,共探智能PC新未来三星移除Home Up模块中选项,暗示One UI7应用抽屉将原生支持垂直滚动中兴政企业务解码:2024年有哪些新动向?美图吴欣鸿:垂直场景的“可用性”是视频大模型竞争的核心英特尔自研AI工具,将耗时数周的芯片设计周期缩短至几个小时真我realme徐起:中国市场我们就是要做质价比之王抖音让颓了的三只松鼠重回增长?三只松鼠一季度财报再收高增长广东省具身智能机器人创新中心启动,云天励飞受邀出席华为官宣!Pura 70系列先锋计划正式上线,10:08先锋开售美团宣布王莆中出任“核心本地商业”板块CEO罗技“AI智慧+云生态”升级 释放中国智慧办公和沉浸式娱乐潜能AI如何赋能半导体产业发展?模型未发API先至!Stable Diffusion 3 API 发布 性能比肩 Midjourney v6谷歌发布新代码模型Code Gemma:参数小、性能强,硬件要求低!微软发布对口型软件VASA-1 图片加语音即可生成逼真说话视频今天华为P系列上市12周年!Pura 70系列将正式登场迅雷浏览器App发布:自带10T云盘空间 可在线播放资源苹果刀法升级!iPhone 17 Plus尺寸缩小 与Pro Max拉开差距我国发布全球首个海底智算中心平台!总算力超过2000PFlops 用海水散热亿联网络惊艳北京InfoComm,智慧办公解决方案全新登场
  •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贾跃亭任酷派集团董事长 乐视加速引领手机行业进入生态时代

    2016年08月05日 23:14:02   来源:itbear科技资讯网

     2016年8月5日晚间,酷派发布公告,乐视旗下的Leview Mobile HK Limited 成为酷派单一最大股东,拥有酷派28.83%股权。同时,郭德英先生辞任酷派集团董事长,由乐视创始人贾跃亭接任。

     
    这一公告也意味着,酷派正式加入乐视生态阵营。自此,乐视将同时拥有“乐视”与“酷派”两个手机品牌,且以目前体量估计,乐视手机业务的双品牌将有冲击国产手机三甲的实力,并具有冲击销量冠军的潜力。
     
    160805230994471.jpg
    据悉,交易完成后,乐视与酷派仍将作为双品牌,以差异化定位同时运营。未来,随着酷派的加入,作为生态经济模型的重要入口和载体,手机业务在整个乐视生态系统中的份量将明显增加。此外,乐视与酷派双品牌也将颠覆手机行业既有格局,成为国产手机最主要的集团之一。
     
    业内专家认为,作为国内通讯行业的元老级企业,酷派的技术储备和专利是十分珍贵的资源。而乐视手机作为行业新贵,以全新的生态理念快速崛起,获得市场及广大消费者高度认可。相信元老与新贵的联手,能够将生态优势与传统积累有效互补,并从全产业链每一个环节进行进一步的生态创新。
     
    乐视双品牌落地 引领行业进入生态时代
     
    事实上,新锐黑马乐视与通讯元老酷派之间的联姻,早在一年前已经开始。
     
    2015年6月28日,酷派集团发布公告,宣布公司董事会获控股股东Data Dreamland告知,Data Dreamland于2015年6月27日决定向乐视移动智能公司子公司Leview Mobile HK Limited出售780,38万股股份(占已发行股本18.0%),代价为每股股份3.508港元。自此,乐视成为酷派第二大股东。
     
    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当时表示,开放闭环的乐视生态将推动酷派快速进入手机生态时代,同时酷派深厚的产研供应链、销售、售后能力能够与乐视生态产生强化反,全流程共生共赢共享。
     
    此次,乐视成为酷派第一大股东,双品牌战略正式落地,将进一步加深生态化反、相互渗透、共生共赢,从研发生产、供应链、销售推广、营销传播、客服售后整个手机全产业链的优势互补。
     
    乐视独创“平台+内容+终端+应用”垂直整合生态,其极致科技、全面创新、生态反哺硬件定价、用户价值为核心等定位,获得了媒体同仁的一致好评和乐迷用户的高度热爱。
     
    酷派作为通讯业元老级企业,酷派始终强调手机研发能力的重要性,研发人员超过 40%,累计已持有 7000 多项专利。当酷派深厚的产研供应链、销售、售后能力,与乐视生态完美协同化反,必将打造出用户喜欢的生态手机。
     
    据悉,8月16日,乐视与酷派联合打造的cool生态手机将在乐视体育生态中心发布。cool生态手机完美融合乐视生态和酷派品质,乐视和酷派将跨品牌、跨产业的若干链条连接起来,带来更新更酷的用户体验,绝非简单的商品功能叠加。这预示着cool不只是一部手机,而是移动互联网的生态入口,是年轻人第一部生态手机。
     
    一年成为行业巨头 乐视+酷派重塑市场格局
     
    视手机自2015年5月份开始销售,仅用一年时间达到1000万台的总销量,创新晋品牌最快突破千万销量的纪录。最新的赛诺数据也显示,乐视超级手机6月份销量达230万台,较上月增加30.1万台。线下市场首进前十,整体份额达到4.9%,位列第七,在销量、份额、排名各方面均创下历史新高。
     
    快速崛起的原因在于,乐视独创的“平台+内容+终端+应用”垂直整合生态,以硬件输出生态,以生态反哺硬件。极致科技和以用户价值为核心的理念,重新给出了智能终端的定义。冯幸曾表示,2016年乐视手机的年销量目标保守预计为1500万台。
     
    酷派手机是首批国产手机厂商,销量长年稳居第一阵营,2014年曾在4G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并在软硬件体系、专利、品牌、制造、供应链管理以及售后服务等方面具有深厚的影响力和经验。特别是在线下渠道的建设上,酷派始终拥有最强大的话语权。
     
    据专业人士保守估计,乐视与酷派在2016年的总销量约为5000万—6000万台,有望跻身国产手机三甲。2017年,双品牌总销售量有望突破1亿,将冲击国产手机冠军的位置。未来,乐视+酷派将与华为+荣耀、Oppo+Vivo、小米同列第一梯队,形成“华欧乐小”的全新产业格局,并有望与华为+荣耀角逐行业第一。
     
    160805230994472.jpg
    强强联合 乐视手机大体量强支撑生态运营
     
    乐视与酷派的牵手,不仅会对双方所在的手机行业带来巨大影响,另一层面上,将对乐视生态形成更有力的支撑。
     
    目前,乐视生态以跨越全屏的互联网及云平台为基础,将开放闭环的生态系统理念应用到多个垂直领域,已经形成互联网及云生态、内容生态、大屏生态、手机生态、汽车生态、体育生态、互联网金融生态等七大子生态。
     
    在业务方面,乐视生态将通过酷派既有的以及未来发布的智能终端覆盖更广人群,大量酷派用户将转变为乐视生态用户。收入方面,除了智能终端的销售收入本身,通过终端带来的广告收入、合作收入等,将为乐视全生态的成长和扩张添加重量级筹码,甚至成为乐视生态最主要的收入来源。
     
    同时,在乐视全球化布局中,酷派近十年的积淀更能成为助力。据公开信息,早在2006年,酷派即开始部署海外市场,已经在美国、欧洲、亚太等地开展业务,并在全球拥有七个研发中心。经过多年的努力发展,酷派的海外销售额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增长,形成了强大的品牌认知,这都将成为乐视生态走出海外的有力支撑。
     
    如今,传统的技术创新、传统互联网时代下的模式创新已经远远无法驱动全球经济的爆发式发展。必须释放跨界创新潜力,才有可能产生核变效应,才能产生全新价值。相信在乐视完整的生态系统下,乐视+酷派手机双品牌将形成合力,重构生产关系和产业链,极大释放用户价值和经济价值。推动传统手机产业进步和变革,引领手机行业加快进入生态时代,为用户创造全新的体验和更高的价值。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