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借奥运诈骗敛财 360手机卫士揭秘“奥运骗局”

    2016年08月10日 16:55:30   来源:中国网

       里约奥运会已经结束了第四天的赛程,中国队以8金3银6铜的成绩暂时位列金牌榜第二。就在奥运会如火如荼紧张进行的过程中,却出现了不和谐的一幕。日前,360手机卫士发现,有骗子借奥运会的名义通过手机短信、网站实施诈骗敛财,并且已经有人上当受骗。

      图1:借奥运诈骗敛财 360手机卫士揭秘两类“奥运骗局”

      据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透露,目前发现的“奥运骗局”有两类,一类是“虚拟中奖”类诈骗,另一类是“虚拟募捐”类诈骗。

      一、以企业名义发起虚假中奖信息

      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指出,这类借奥运名义实施“虚拟中奖”诈骗的骗局往往以一条中奖短信开端。“恭喜您,在公司举办的迎奥运回馈抽奖活动中中得一等奖,您将获得由本公司送出的价值18800元奖金,以及价值1万元的笔记本电脑一台。详情请点击……”

      图2:以企业名义发起虚假中奖信息

      奥运期间,很多网友在浏览网页或者网络聊天时,都会“幸运”地收到这样的“中奖”信息,当信以为真的市民与兑奖方联系,对方都会以需要保证金、支付邮寄费用等各种借口,要求市民先汇钱。当汇去第一笔款后,骗子还会以手续费、税款等其他名目,继续欺骗市民汇款,直到“吃干榨尽”为止。

      手机安全专家指出,这种诈骗由于借助奥运热点已经吸引了不少网友上当受骗。对于收到这类短信的手机用户千万要多加留心,天上不会掉下免费的馅饼,意外中奖很有可能是陷阱。

      二、虚假奥运募捐诈骗

      除了“虚拟诈骗”类短信诈骗之外,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还提醒,另一类更容易让人上当受骗的“奥运骗局”是“虚拟募捐”类诈骗。犯罪分子利用群众对奥运会的特殊情结,通过编造虚假的感人故事、或者需求某运动员家庭贫困背景等,骗取市民的同情,并以“网络募捐”的形式骗取钱财。

      诈骗分子通常会通过游戏或者聊天的网络平台、木马程序、邮件、甚至虚假网络广告等渠道进行诈骗信息传播,骗取群众登陆网站,实施诈骗圈套。

      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指出,针对频发的奥运诈骗现象,手机用户安装并开启手机中的安全防护软件十分必要,可以有效降低网络安全风险,360手机卫士对于上述诈骗短信和钓鱼网站均能有效拦截。同时,上网用户也要提高对奥运诈骗信息的警惕意识,应到真正的奥运会官方网站或权威机构进行认真核实,以避免上当受骗。

      360手机卫士下载地址:http://shouji.360.cn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