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在线旅游,变革下的最后一块自留地?

    2016年08月11日 16:40:22   来源:华东信息港

       回顾过去几年来,互联网行业的爆发很大程度上可以归功于国内的用户增长红利。在每年几亿网民用户的快速增长面前,当时互联网创业可以不计成本的补贴,可以提供的产品服务存在一定瑕疵,因为只要自己的用户在快速增长,行业的成长与融资能力也会跟着水涨船高。

      而最近,合并成了互联网行业的关键词,美团与大众点评、蘑菇街与美丽说、携程与艺龙去哪儿、滴滴与快的优步,都让人们看到资本力量面对互联网行业大环境的变化而变化。无论用户还是资本,都不在需要一个不能创造价值的产品。而互联网行业如何去创造价值?需要与各种行业深度整合,提供更优秀的服务给用户创造价值。大公司的合并潮,都是希望抱团抵抗大环境的巨浪,更好聚焦创造价值,造大船起远航。

      那么,作为产品的参与者,我们应该创造什么样的价值给用户?肯定不是以价格战为主导的亏损低价,而是不在忽视用户在自家产品上每一个细节,监控并深耕问题提供更好的体验。我们可以从旅游+通讯行业的案例,一起看看两个行业一起创造价值的方法。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成为越来越多人日常生活里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也让越来越多用户通过在线旅游平台决策、预订并出行。而在平台上提供服务的线下代理商,往往因为各种原因提供了脱节的服务,严重影响了用户在预订平台的体验。

      服务质量脱节无法监控

      对于用户来说,往往无法意识到旅游平台只是一个中间商,常常将线下体验到的问题归结为平台。而在线下代理商在与用户直接联系的过程中由于无法监控,平台常常无法举证并惩戒代理商,反而造成了劣币驱逐良币。

      而现在不少在线旅游平台把代理商网站上显示为容联云通讯提供的电话号码,每当有用户呼入这个电话号码时,由容联通讯平台转接到代理商真实的号码上,并同时进行电话录音,当通话结束后录音文件就实时返回到平台,这样整个服务过程就变得有迹可循。而且通话录音也是处理投诉的一个重要证据。

      出境沟通服务无法触及

      由于受到媒体曝光的境外添加电话费流量费影响,越来越多的出境游用户选择拔卡出游,在体验的出境游产品遇到问题时,却无法及时联系平台,造成体验极差乃至出现经济损失。

      而在线旅游的App完全内置了国际线路的网络通话,通过境外WIFI网络通话的形式来方便用户在国外与国内取得联系。通过容联云平台拨打的网络通话,无需支付境外漫游费用或记录境外客服电话号码,只要可以连接wifi的地方都可以打到国内,反之从国内可以呼叫到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线下不规范操作严重骚扰

      同样,不少提供线下服务的旅游供应商、酒店,为了自身利益的最大化,对提供真实预订信息的用户,加推各种广告,一时间短信、电话蜂拥而至。加上一些从业者法规意识淡薄,用户的预订信息被一些诈骗团伙获得,以取消改签的名义运用各种手段诈骗用户,严重影响平台的口碑。

      而通过容联的服务,当用户下单后,用户在订单内的真实的手机号码将会被容联云通讯的号码卫士系统用固定电话替换掉,服务提供方拨打固话并接通后,再由云通讯平台呼转到真实号码上。而当订单结束后,原来绑定的固话号码失效,这样服务提供方则无法再联系骚扰用户。除此之外,还有一种方法既除指定号码拨打座机之外其他电话呼不进去,用户的号码也始终没有泄露,隐私得到了最大限度上的保护。

      伴随暑期的最后一个月,无论是出境游还是国内短期自助游,在线旅游行业还是一如既往的火爆,价格战也不再如当初那样没有下限。而在浮躁的市场里,旅游行业的从业者最应该放慢脚步想想,在线旅游用户最需要的是什么。从过往经验来看,无论是在线旅游行业还是其他电商行业,价格永远不是唯一制胜的法宝,而用户更关心服务的质量及体验。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