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王永利低调现身“汽车生态园”发布会 乐视金融或“掘金”汽车全产业链

    2016年08月13日 11:52:38   来源:中国网

       近日,乐视与浙江省政府在杭州召开发布会,宣布双方在乐视超级汽车生态体验园区、智能汽车产业基金、互联网金融等一系列生态合作项目正式启动。贾跃亭在致辞中表示,希望该项目能为浙江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注入全新活力,成为中国产业变革和经济转型的示范,成为生态经济发展的绝佳样本。

      据了解,此前,贾跃亭曾想把首家超级汽车工厂落地距离北京周边地方,由于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大力推动,该项目最终落户浙江莫干山。有分析认为,此次乐视与浙江省达成多方面合作,有望将其独特的生态模式带入当地,有助于当地经济的发展。

      此外,乐视金融CEO王永利亦随同贾跃亭、刘弘等一众高管出现在发布会的现场,这应该是其继去年9月参加乐视与重庆市政府签署签约战略合作仪式之后的第二次公开同行。

      互联网金融介入 乐视汽车开辟新大陆?

      对于王永利出现在该项目的启动仪式上,有业内人士预测,乐视金融在浙江的第一砖似乎要落在“智能汽车”产业,并以生态玩法杀入当地互联网金融行业,并以此来激发汽车产业的新活力?

      从目前汽车行业大环境来看,汽车金融服务将是下一个重要的爆发点或者增长点,作为汽车产业链上最富有活力的一环,在互联网的融合下,将会给汽车金融行业带来新的商业模式和发展机遇,成为支撑其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未来,互联网金融可以介入汽车整条产业链中生产、销售、后续服务等每个环节。

      像乐视这样的互联网生态巨头,随着金融生态在小贷供应链业务的发展,入手汽车领域的金融服务形式将衍生出更丰富的内容,在笔者看来,乐视金融可以从以下三大方面对智能汽车产业进行支持:

      其一,以互联网金融为入口,沿技术研发至产业上游、沿销售至2C后续服务市场,推动整个乐视大生态与智能汽车产业的融合,形成以超级汽车、易到、车联网、零派乐享、及地方性汽车体验园等智能汽车产业集群;

      其二,发挥互联网金融以及乐视“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生态模式的优势,为智能汽车这样的新兴产业提供量身定制的金融产品;

      其三,除解决资金问题外,乐视金融还可以借助资深专业团队在风险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与智能汽车共享产业价值。

      对于乐视金融介入智能汽车产业,有业内人士表示,乐视金融近期表现活跃,小贷、互联网理财等方面均有产品上线,这也似乎表明乐视金融全面现身已进入倒计时,未来其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乐视再获地方政府支持 生态型企业成各方首选

      此次与浙江省政府达成多方合作,乐视再获地方政府的支持,一方面是当地对乐视生态模式和跨产业创新成就的认可,另一方面乐视也可以借助当地政策,进一步完善生态模式中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等方面,向全球顶级互联网生态型公司挺进。

      据媒体报道,乐视已与深圳、重庆、贵州等多个省市政府达成合作,而让此前一直低调布局的乐视金融正式浮出了水面的,正是其与重庆市政府的深度合作。今年3月,乐视金融获得重大进展,注册资本3亿元的重庆乐视小贷正式在渝揭牌成立,而据了解,这也是乐视金融的首块金融牌照。

      乐视金融CEO王永利在揭牌仪式上也表示,乐视小贷将结合重庆金融优势和乐视生态优势,实现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汽车金融和小微金融四位一体和2B2C、线上线下、生态内外三大有机结合,致力于成为领先的生态型互联网金融信贷资产综合提供商。

      笔者推测,此次与浙江省政府的合作,很可能与重庆政府的战略合作的模式相同,汽车生态项目仅是一个开端,未来乐视其下的其他几个生态:互联网及云、内容、大屏、手机、体育、互联网金融均会落地浙江。

      可以预见,在与浙江省政府达成全面的战略合作之后,乐视将以前所未有的深度走进浙江,这也必然带动整个乐视生态与浙江当地各方的生态化反,这对于生态合作的每位参与者来说都是共赢。

      浙江互金环境成熟 乐视金融入局正当时

      虽然此次并未见到作为乐视金融掌门人的王永利进行发言,但笔者认为,王永利的出现,似乎也暗示了乐视生态在浙江的下一步布局将向金融生态全面倾斜。不妨大胆猜想,乐视金融与浙江地方政府已经步入初期阶段。

      从浙江省互联网金融大行业来看,这似乎不无可能。从2013年起,浙江省互联网金融产业就走在了全国前列;经过2014、2015两年的飞速发展,涌现了一批在全国范围内极有影响力的互联网金融公司,省会城市杭州更是全国互联网金融三大中心之一。

      在这种环境下,对于稳步入局互联网金融的乐视来说,也是一个极其有利的条件。

      从《浙江省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报告》显示的数据来看,2015年,该行业各类型互金企业366家,同比增加142家;交易金额1765亿元,同比增长253.21%;此外,网络借贷、互联网理财、众筹、互联网基金销售等发展迅猛。

      在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相对成熟的浙江,乐视金融在此时入局可以说是正当时。未来,乐视金融随大生态一起落地浙江后,将有望起到三重功效:

      从企业与政府之间的关系层面来看:浙江省政府与乐视达成合作,将在政策、土地以及人才等方面提供保障,而在金融领域的合作,才能真正实现双方利益的捆绑,迎来更深层次、实质性的促进;

      从企业自身层面来看:浙江省是乐视继重庆、深圳之后,又一个达成深度合作的省级地方政府,这也有助于乐视生态以国内为根基,全力推进全球化战略的发展;

      从未来发展趋势来看:地方政府在外部政策的优惠,员工股权激励在内生增长层面提供的保证,再加上生态内外企业的生态化反,可以说,乐视独有的生态模式将在这三重保障下,更加有力地发展下去。

      虽然乐视布局金融领域稍显落后,但凭借其生态模式下的“技术驱动”,后来居上的可能性非常大。

      另一方面,以汽车、金融为代表的乐视大生态与浙江省达成合作,不仅反映了当地政府对于科技创新及互联网生态思维的重视,也顺应以乐视为代表的互联网生态时代的到来;同时,乐视创立的互联网生态经济形态,也将助推浙江省的经济在新常态下实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开创区域经济发展的新模式。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