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网络安全频道 > 安防监控

    创高安防智能家居畅销海外 转型全球物联网云服务运营

    2016年08月15日 12:09:21   来源:挖贝网

       挖贝网讯 8月15日消息,作为国内智能家居安防行业的变革者,创高安防(831464)近一年来纵向整合动作频频:全资子公司创想未来收购江苏万联新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战略投资中国物联网模块出货量第一的移远通信(836430)。

      此外,创高安防还与法国电信Orange公司、英国移动通信巨头沃达丰Vodafone公司展开合作。创高安防向物联网云服务的转型,引发业界热议,其近一两年内的业绩表现将给行业提供可参照标杆。

      近日,创高安防披露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创高安防完成营收3942.87万元,同比上升28.63%;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1.24万元,同比增长79.28%。

    0

      高强度研发支出

      “为保持产品领先,我们必须持续研发投入,并以此为基础在目前的竞争优势上向物联网云服务转型。”创高安防董事长李晨指出,“优秀的技术创新能力和设计能力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胜的关键。公司自创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研发与技术创新,由内而外赋予产品更简洁的表现形式,降低用户使用难度,提升产品智能体验。传感器设备的超低功耗等优势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为进一步推动在网络智能视频分析与算法的创新研发,完善Dream Catcher创想云基于SaaS云服务的用户增值功能模块,创高安防近日刚刚设立孙公司杭州朵想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成为继福州、深圳、台北以外第四个研发中心。

      半年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创高安防对研发方面的投入为644.67万元,占营业收入的16.38%。

      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创高安防所在新三板投资型行业分类第4级“智能电子识别设备”76家企业中,2015年研发支出(资本化及费用化合计)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中位数为8%,创高安防16%-17%的研发投入占比超过同行业企业一倍有余;更超过新三板全部挂牌企业研发支出占营业收入比重中位数5.86%的两倍以上。

      此外,半年报数据还显示,人力支出从去年同期的604.3万元上升至本期的762.8万元,增长幅度高达26.3%,显示人力资本投入加大,职工人均薪酬在三板同行业企业中排名前20。

      “传统厂商的经营标准,是对每一个配件成本都比较挑剔,产品只要能够满足目前的要求,卖出后一年两年后的情况并不重要;而如果采用云的策略,必须要保证产品几年内都不会落伍,这样才可能在接下来几年内通过服务和运营获得持续收入。”微鲸互联网电视副总裁、研发总监王文艺表示,“所以,向云端策略转型的厂商,第一年会在经营上承担更多的成本,但这个成本实际上应该平摊到后续的几年。”

      持续的研发和人力资本投入取得明显效果。2016年上半年,创高安防蝉联台湾国际电脑展创新设计奖,获得中国安防十大最具影响力品牌、安防行业创新奖、福建省首批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等多项荣誉。

      物联网转型海外蓄势待发

      半年报数据显示,创高安防2016年上半年以美元外币为结算货币的出口销售收入占公司同期营业收入59%,以欧元外币结算货币收入占32%,合计占比达91%,欧美市场是创高安防的主要根据地。

      “欧美市场消费者愿意为解决痛点的好东西额外付费,不管是软件还是外观设计。创高安防的产品获得过诸多设计奖项,包括全世界工业设计最高大奖红点奖,因此优势很明显。”王文艺表示,“深耕细分市场,做消费者满意的产品,解决消费者的痛点,等到体量足够大的时候,和物联网巨头的生态关系就不是被整合,而是合作。”

      目前,创高安防已经与法国电信Orange公司、英国移动通信巨头沃达丰Vodafone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全球M2M领域展开合作。

      “云平台是物联网生态的核心,具备用户大数据深度挖掘潜力,将使之实现极高的商业价值,即通过运营服务盈利。创想云平台将设计100个以上API接口及创新的云服务增值应用模式,为未来打造SaaS和PaaS共同构建的物联网开放云平台,以及获取物联网服务体系细分行业客户打下基础,加速完成公司All-in-One Service云平台运营服务战略。”李晨表示。

      “我们致力于帮助中国企业到海外落地基于物联网的产品和服务。与创高安防的合作,都是发生在中国以外市场的。”沃达丰物联网大中华区总经理王东来表示,“我们会关注国内每一个行业里排名前三或前五的企业,特别倾向于那些注重产品质量、设计和服务,主做发达国家市场的企业。”

      “在安防行业中,创高难能可贵地下了非常大的决心去做物联网云平台,并且下了非常大的决心向服务转型,而不是单纯卖设备。是否采用这种策略,才是我们选择物联网合作伙伴的先决条件,而非硬件出货量有多大。”王东来指出,“创高是我们在智能安防行业的第一个合作伙伴。”

      “创高的产品从功能到设计,在欧美都是受到主流市场认可的。沃达丰有全球流量卡产品,配套一个全球流量管理平台服务,我们把这个套件提供给创高,创高自己成为一个虚拟运营商。”王东来解释说,“创高将套件整合到新产品中,给海外客户的全新体验是‘开箱即用’,即不需再购买SIM卡和配置WIFI,只要把硬件安装在合适地点即可,打开开关即可与创高的云平台联网。”

      挖贝网了解到,目前创高安防产品正在将沃达丰和Orange的API对接到创高安防“创想云”中,成为虚拟运营商。当设备和资费卡发行给欧洲客户后,第二年就会从客户处取得固定收入,其他定制化的需求也可以产生收入。由于全球运营商的品牌背书,消费者对SIM卡资费和安全问题将更为放心。

      “2014年开始有一批企业布局云服务,但成功案例比较少。海康威视、大华、天地伟业都有类似的民用安防云产品,但以视频监控为主;从整个家庭综合安防解决方案来看,创高更有优势。”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副会长杨鹏表示,“云的成本并没有那么高,因为云的扩展性、延伸性的性价比很高,投入产出弹性很大,因此风险不大。而且我认为云是未来的必经之路。对于创高来讲,用户粘度会更高,因为数据都在创高云上,就算换产品,也换不了平台。”

      正文或配图包含广告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及任何付费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No.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